國會眾議員提案降低紐約飛機噪音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附近的居民多年來一直抗議飛機噪音污染。噪音影響著孩子們的睡眠和學習質量,也給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危害。多名聯邦眾議員今天(12月6日)宣佈在國會提出了一項法案,希望解決這一問題。請看報導。

拉瓜迪亞機場附近的居民已經為了解決噪音問題奔走了幾十年,以克勞利(Joe crowley)為首的國會眾議員起草了 消除飛機噪音法案(Silent Skies Act)希望幫助市民解決這個長期的矛盾。

國會眾議員Steve Isreal:「消除飛機噪音法案將要求,所有飛機噪音不得超過第四級別,該法案希望每五年飛機引擎的噪音能降低25%,從而到2035年最終完成全國飛機噪音不超過第四級的標準。要達到這樣的標準,只能開發新的引擎技術。」

國會眾議員Steve Isreal:「這項立法將要求,取消噪音較大的飛機引擎,取而代之使用噪音較小的引擎。

為了儘快實現科技的突破,美國國會撥款千萬美金做研發預算。

國會眾議員Joe Crowley:「皇后區、布朗士國會會授權提供一千萬美元。」

雖然呼籲多年,但是紐約甘迺迪和拉瓜迪亞機場由於沒有安裝足夠的噪音監測器提供有力數據,而始終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我們在拉瓜迪亞的,噪音監測器只有四個。

國會眾議員Steve Isreal:「我們也會推進此事。」

目前此項法案從法案通過到執行完畢還有一段較長的時間,所以只能當作長遠的解決方案。而今年有所突破的是港航局已經同意與社區一起,建立圓桌諮詢委員會,商討解決飛機噪聲問題的途徑。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希望他們能和其他城市一樣,要成立一個圓桌委員會,來解決紐約新澤西這附近的飛機聲音的問題。」

圓桌委員會作為短期有力手段,提案作為長期立法依據。從民選官員到社區團體通力合作,希望還皇后區社區一片寧靜的天空。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