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明年1月起減100億美元 美股先跌後漲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18日)說,由於美國就業市場狀態轉好,將從2014年1月起,將每月850億美元量化寬鬆QE)規模減少100億美元;聯準會以9比1通過這項決策,反對者認為失業率仍高、通貨膨脹率仍低,時機還不成熟。不過,美股卻是止跌反彈,道指飆漲近300點,顯示投資人認同聯準會的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計劃將每月購債規模從850億美元縮小到750億美元,朝史無前例的刺激措施退場跨出第一步,這也代表聯準會政策制定人員準備減少刺激美國經濟的規模。

為了減少這項決策對於金融市場的衝擊,聯準會再度承諾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超低水準,就算失業率降至6.5%以下,也將有好一段時間繼續把短期利率維持在幾近零的水準。

美股聞聲止跌反彈至盤終時,道瓊工業指數飆漲293點(1.84%),至16,16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47點,來到1786.47;那斯達克指數也是止跌回升,但仍下跌7.21,來到4016.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