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親信、公安部副部長遭查 收緊對周包圍圈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一名心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外界認為,李東生被調查,預示周永康案逐漸明朗。

中共官方的新華網12月20日消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東生成為第二個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

12月21日,在不到兩天的時間里,公安部反應迅速,在官網的「領導信息」欄目刪除了有關李東生的內容。

李東生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擔任過中央電視台副台長。2000年,出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09年擔任公安部副部長。

李東生被視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新聞系畢業的李東生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是因為得到了周永康的鼎力相助。周曾是中共最高領導層—政治局常委成員,中共政法委書記。

《紐約時報》中文網12月16日刊發記者儲百亮的報導稱,據與中共政壇精英有關聯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及其他共產黨領導人已經批准了一項針對權勢強大的前國內安全機構負責人周永康的腐敗調查。

自本月初,海外媒體紛紛傳出周永康被調查,被正式逮捕的消息。12月5日,海外媒體引述來自北京的安全人員的消息說,拘捕周永康的同時也抓捕並搜查了周的兩個兄弟和一個妹妹家和公司辦公室,據稱這些人都涉及腐敗。此前的消息已經指,周的秘書、警衛都已經被抓捕。

但是中共官方至今沒有正式拋出對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

美國之音報導說,調查李東生,中共當局這一舉動讓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將受到腐敗調查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