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咖啡輔導有成 盼代代傳香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24)技術輔導加上環境優勢,讓台灣屏東的泰武、三地門、瑪家等地區的咖啡品質躍升,國際能見度提高。12月15號,在屏東舉辦的咖啡輔導成果展上,悠揚的歌伴隨人們

品嚐著香淳的咖啡,農民希望咖啡產業能代代相傳。

桂花茶加上屏東A級認證的咖啡風味自成一格,還有這種加上小米酒的咖啡,創意及巧思都在這裡頭。到了晚上,原民咖啡音樂饗宴讓遊客沉浸在悠揚的歌聲中,也分享農民辛苦的成果。

咖啡業者 高文吉:「它(咖啡)是在海拔八百公尺以上,咖啡生產環境當中,我們泰武村的咖啡是非常優秀。」

泰武咖啡推廣人 魏榮貴:「除了要做好這些我們咖啡產業之外,我也希望就是說我們基礎打好以後,我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也能夠以後接手把我們咖啡的產業延續下去。」

屏東山區氣候適合種阿拉比卡咖啡,幾年來的輔導,讓咖啡技術和知識傳承,品質得以提升,與國際接軌。

臺大農藝系教授 王裕文:「這邊的農民基本上都是很勤勞,大家都很老實,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對很多想法就會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我們現在就是希望說提供一些比較完整的一些各個面向的一個了解。」

咖啡業者 華安義:「很多單位來輔導我們,來給我們講習,使我們的品質能夠推銷又更好喝。」

烏拉魯滋咖啡產銷中心裡,展示著咖啡農們辛苦的成品,供遊客選購品嚐,農民希望,咖啡產業在各方的技術輔導下,終於能提升實力,代代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