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入政法隱情 落馬直逼周永康外還有誰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自12月20日,中共官方對外公佈「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後,引發海內外各大媒體的強列關注。一直有消息稱李東生被調入公安部是前政法委周永康的關係。如今李東生落馬,傳周永康被雙規,下一個要打的大老虎是誰呢?

20日,中共當局對外宣布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從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后,在中央電視台工作多年,調入政法系僅4年就落馬。外界質疑:從未從事過政法工作的李東生緣何有如此大的仕途轉型?

此前早就有傳言,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是李東生性賄賂給周永康的。從此得到周永康的賞識。此外,李東生還利用在央視的職務,利用自己主管的《焦點訪談》節目,在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大量播報誣衊法輪功的節目。

李東生積極迫害法輪功,從中央610辦公室成立以來,李就擔任副主任,很快得到江派人馬大力提拔。2000年,李被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李被提拔為宣傳部副部長;2009年,不是公安出身、毫無公安經驗的李東生被周永康安插進公安部任副部長;2009年10月,劉京由於身體原因不能繼續工作,長期擔任610辦公室副主任的李東生升任主任。

李東生被調任公安部後業績平平。但是權勢卻無人能及,橫跨公檢法、司法、情報、媒體、民政、國企、軍隊等。無論是文宣還是政法,都在周永康的權勢範圍之內。除去職務上的上下級關係,李東生與周永康的私交甚好。

評論認為,如今李東生落馬,不管下一個是誰,周永康都難逃法網。

從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前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周永康的親信相繼落馬,中石油的4位高層被查,到與周永康家族關係最密切的吳兵被調查,都顯示對周永康的調查在步步逼近。

每一次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官員的落馬,都會引發一次震感強烈的官場地震。人們一邊等待著當局揪出最關鍵的那隻大老虎,一邊也在追問:下一個會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