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案致「康師傅」解鎖 女主播被微博禁搜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 自從中共官方宣布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後,海外媒體與大陸網民普遍認定,北京當局此舉的矛頭所向,絕不僅僅是李東生本人,而是直指李在政法系統的最大靠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與此同時,大陸網絡論壇與微博上,周永康的代號「康師傅」也已解封。而更蹊蹺的是,被指由李東生引線搭橋而嫁給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曹建明為妻的王小丫,現在成了大陸網絡禁搜詞匯。

李東生早在今年8月1日之後便從公眾視線「消失」, 9月初海外中文媒體上就傳李東生疑似被調查的消息。時至現在,中共官方才首次公開證實李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在任職公安部副部長之前,曾長期在中央電視臺和中宣部任職。外界指李東生當年在官場的平步青雲,與他有機會接觸到央視主持人、明星,並以牽線搭橋做「紅娘」的方式,向中共高層官員輸送美女資源,其中就包括政法系統的高官們。而眾所周知,中共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娶了中央電視臺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而王小丫更是還被外界指與周永康、薄熙來都有特殊關係。

李東生落馬消息被中共官方公布後,一直被網友用來指代周永康的「康師傅」一詞,過去在微博上搜索「康師傅」,系統會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現在微博上對「康師傅」突然解封。

網絡對於「李東生」的搜索也並未限制,但微博仍然不能同時搜索「康師傅」和「李東生」兩詞。另一周永康代號「方便麵」可以搜索,但無法同時帶有「方便麵」和「李東生」兩詞的微博。

與此同時,被外界指卷入周永康案的王小丫卻蹊蹺地被中共當局禁止搜索。目前,在微博上搜索關鍵字「王小丫」,系統會顯示「連接被重置」。

早在李東生落馬之前,海外中文媒體上就盛傳王小丫已被當局禁止出境。據稱,王小丫原計劃在10月4日到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參加「中國論壇」活動,因涉及正被當局調查的周永康案被當局禁止出國,行程突然取消。主辦機構只好邀請央視另一知名度較低的男主持郎永淳,並更改有關通知名單。

現年45歲的王小丫出生於四川涼山,父親是地方的宣傳部長,她畢業於四川大學經濟系,1997年入央視任經濟頻道主播,主持過《經濟半小時》、《開心辭典》等節目,曾獲首屆央視「十佳」主播榜首。2009年與大她近13歲的曹建明結婚。

此外,央視另一著名女主播沈冰,也被指與李東生的關係詭秘。

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任職央視期間,沈在央視任主播。2008年奧運後絕跡屏幕,李東生2009年進入政法系統後,2012年,沈冰則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分現身。沈冰生於1976年,2002年擔任世界盃節目時初為人知,也曾主持《經濟半小時》等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