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開刀 醫師請狗監測過敏反應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7歲女童,因罹患肥大細胞增生症(mastocytosis),常常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譬如突然出現蕁麻疹或呼吸困難等,恐性命不保,但最近一年半她有了一隻受訓過的愛犬「JJ」,屢次幫她逃過鬼門關,也讓她能夠過正常人的生活。日前該女童接受手術,醫院還破例讓JJ進入開刀房幫忙監測,手術一切順利。

女童凱琳.克勞吉克(Kaelyn Krawczyk),暱稱為「KK」,2個月大時就罹患肥大細胞增生症,舉凡過熱、壓力或感染,都可能讓她致命,常無預警出現蕁麻疹、噁心想吐或呼吸困難症狀等,JJ被訓練出可察覺主人的細微變化,能以轉圈及吠叫等方式提出警告。

在未有JJ之前,KK的父母為了照顧她,經常必須通宵留意她的狀況,查看蓋的毯子是否太暖,以免引起過敏而昏迷。但自從約一年半前,受訓過的梗犬JJ就能即時嗅出KK的細胞發生變化,搶在過敏嚴重發作前,立刻大聲吠叫,拉扯KK父母的衣服,警告該讓KK用藥了,讓KK的父母提心吊膽的心情終可稍微放鬆。

最近KK腎臟炎復發,18日在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醫院接受手術時,醫生破例讓洗過澡的「JJ」和牠的訓練員同時進入手術室,JJ全程坐在病床旁的地上。

麻醉師為KK打麻醉藥時,僅管監視儀器沒有任何反應,但JJ卻起身轉圈表示KK身體已經起了變化。麻醉醫師泰切爾說:「儘管我們有價值幾百萬的醫療器材,但這隻小顯然更幫得上忙。」

手術後的KK,目前正在恢復中。此前醫師曾警告,KK可能因此罕病而無法上學,如今KK在JJ和母親米雪兒的陪伴下,已經可以上學了。米雪兒說:「JJ做了醫生都做不到的事,牠為KK的生命揭開新的一頁,讓她能夠過正常人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