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涉貪1000億可判死刑 「向習傳遞一個信號」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採訪報導)隨著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頭號 「馬仔」、「610」特務頭子李東生被中紀委調查,周永康案被視為出現標誌性轉折。近日,有媒體引述消息披露稱,周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周永康恐面臨死刑。不過,有分析指,釋放此消息是為了傳遞一個信號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某位月初曾參加中央經濟會議的黨內人士稱,周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已在會上公佈,據稱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消息稱:「單就此項指控,不需要提出周永康涉及謀殺、政變等罪行,就已足夠判他死刑!」

報導還稱:「隨著案情的深入,距離案情最終曝光也為期不遠。」多個中央級媒體部門,已經做好了隨時報導周永康案件的準備。為了應付周永康勢力可能的反撲,解放軍北京衞戌區也已加強戒備。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海外媒體放風稱周永康僅憑貪腐即可死刑,其實是傳遞一個信號給習近平,即希望不要牽扯活摘、政變等黑幕。「但這些其實都是『血債幫』的緩兵之計,所謂穩定政局、減緩衝擊等說辭其實都是障眼法,它們真正需要的只有一個,就是時間。」但唐靖遠觀察指出,對習近平來說,這個時間越長,他的處境會越危險。

不過,如果放風的數據屬實,那麼周永康已經富可敵國。根據2013年國務院公佈的國家年度預算,周的個人財富等於全年的外交支出、文化體育,以及傳媒支出與金融監管支出之和。

而據早前報導,周永康兒子周濱在美國的外父母曾低價賺取百億美元以上的利益。

各方觀點

12月21日,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中共當局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而照現在周永康案的走向來看,當局很有可能對周永康進行「政治控罪」。

不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提出了另一觀點:由於周永康已經被立案調查,此時抓不抓李東生都無關周的判決結果(已經調查的罪證就足以處死周),因此李東生的被查,還可能與政法系曾經的另一位「幫主」羅幹有關。聯想到最近大陸網站上也能查到大量羅幹的侄子羅韶宇涉及貪腐和黑社會醜聞,羅幹恐怕正在步上周永康的後塵。

而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在接受《新唐人》記者表採訪時示,由於江澤民集團14年迫害法輪功欠下的血債巨大,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因迫害失去生命,無數家庭破裂,這些罪惡已經在全球被曝光,特別是近期歐洲議會作出了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和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歷史性決議後,中共政權遭受空前危機和壓力。

因此,夏小強觀察,包括中共現任當權者在內的任何人都不願意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背黑鍋,不願意背負他們欠下的血債,所以,解決迫害法輪功的問題,清算迫害元兇成為必然的選擇。中共現任高層正在釋放出清算迫害法輪功機構610和迫害元兇的信號。

對於周永康一案公佈的時間,有網民預測,12月26日的毛澤東120周年誕辰或許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期待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