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周永康一案收網 或進行政治控罪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公佈後,評論人士認為,這不僅顯示周永康落馬的消息指日可待,而且中共很可能對周永康進行政治控罪。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日前就李東生落馬的消息評論說:「十八大以來,十數名省部級幹部相繼落馬,從省市大員,到實權部委領導,傳遞鮮明信號:『打虎』無禁區」。網友認為這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李東生之後,將有更大的「老虎」被打。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告訴德國之聲,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不僅預示對周永康的收網 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而且當局可能對周控以政治罪名: 「以往 清理『石油幫』等等,給人的感覺是停留在經濟犯罪層面…從現在動到李東生這個級別來看,對周進行經濟控罪加政治控罪的這種可能性加大了。我不知道是否會對周侵犯人權的罪行加以指控?當然對中共來講指控周的罪行也可能不是這些方面,另外周的『政治陰謀』、傳說中的『顛覆』、『叛亂』等又是否會擺到桌面上來?」

就在公佈李東生被調查的同時,百度搜索引擎也解禁了有關「李東生」的消息。在搜索欄置頂的自動補足選項中,不乏「李東生 活摘」、「李東生 永康」、「李東生 羅干」等極度敏感字眼。

另外,中紀委網站在宣布李東生被查時,特別提到他的身份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即610辦公室主任,這在中共以往違紀案中從未曾出現。

610辦公室」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單位,其權力在一般政府部門和公檢法之上。因其既未經過人大同意,也未得到中共國務院的正式任命,所以實際上是個非法機構。

中國時局評論員楊寧告訴大紀元認為,當局特意提到李東生這樣一個頭銜,而且放在其公安部副部長的頭銜之前,顯然在暗示,其落馬與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

官媒在報導有關李東生的消息時,也再三提到其央視1994年創辦的《焦點訪談》。媒體稱「李東生是主要創意、組織、終審者之一。」而《焦點訪談》在1999年曾一度被央視用作詆毀法輪功的重要手段,幾乎每一集都做反法輪功節目,散播關於法輪功的謊言,當時在央視內收視率最高,危害也最大。特別是2001年1月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李東生找人策劃與製作播出的,曾使無數中國人產生了對法輪功的負面想法。

官方對李東生與法輪功的關係,一改往日的避諱,評論家李天笑撰文認為,這是有意無意地將李東生及其頂頭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14年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