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太平輪落海 免替身上陣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導演吳宇森今晚在台北召開電影「太平輪」記者會,講起片中大咖演員,他力讚人人都敬業,像是金城武落海戲碼都親自上陣。吳宇森新作「太平輪」是根據著名「太平輪沉沒事件」所改編,邀請了很多大處牌明星。

據中央社報導,「太平輪」的拍攝,邀集亞洲各地大咖演員金城武、章子怡、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等人,取景地點更遍及北京、上海、台北、墾丁,近日在台停留約2個星期進行拍攝,台灣演員林美秀、楊貴媚也都參與演出。

講起與眾大咖合作,吳宇森力讚說,「沒人耍大牌,都很謙虛客氣,沒發生不愉快」。

吳宇森表示,金城武當初一看到劇本就義不容辭加入劇組,「他開心演這個角色,他很喜歡演感情戲」,尤其金城武劇中都講台語,幫了他很多,因為他台語都不會。他還提到,金城武不光純演出,甚至落海掙扎、船翻覆,他都親自上陣,表現好投入。

談到章子怡,吳宇森說,章子怡追這個劇本追了3年,非常想演這個角色,「她認為這部戲能讓她有更大發揮,不計較一切都要演」,章子怡也非常符合這個角色,飾演低下階層的婦女,演出肯定讓觀眾掉眼淚。

宋慧喬片中則是個活在天堂的千金小姐,吳宇森認為,宋慧喬很有富家女的氣質,最後也領會到人生和真實愛情,「我覺得她非常適合演,3年前開始構想劇本就定了是她演這個角色,她在片中都說中文,非常用功學習,比在『一代宗師』有更多對白」。

不過,為何找到林美秀參與演出,吳宇森笑說,他跟妻子都是林美秀的頭號影迷,每次看到林美秀的廣告都很開心,「她一句簡單台詞、小動作都很賣力演,還加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增加歡樂氣氛,一看到她就很親切」。

吳宇森也對台灣拍攝環境給予肯定,尤其喜歡在陽明山所搭建的外景地,他的工作團隊和演員也都愛台灣美食及豐厚人情味。他表示,等台灣部分拍完,還要回北京拍攝,「太平輪」預計明年年底就能與觀眾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