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處方籤買不到藥 過敏少女死在藥局門口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愛爾蘭一名對花生嚴重過敏的14歲少女,日前與家人在一家餐廳用餐時,誤食含有花生的沙茶醬,旋即氣喘發作致幾乎無法呼吸,她和家人緊急至附近藥局請求給予注射藥物時,卻因沒有處方籤被拒絕提供,導致她不幸身亡。

從小就對花生嚴重過敏的史隆(Emma Sloan),日前與父母及2位妹妹一起到都柏林一家中國餐廳用餐時,誤將沙茶醬當作咖哩醬,沾了東西吃下去,引發氣喘發作,幾乎無法呼吸。

不巧的是,當天她和家人都忘了帶氣喘與抗過敏藥物,只好趕緊到餐廳隔壁的藥局,希望買一種能提供治療急性過敏反應的「速效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惟藥師以該藥需有處方籤才能買為由,拒絕提供,並要求家人速將史隆送至醫院急救。

然而,史隆離開藥局沒幾步就因嚴重過敏而停止呼吸,雖然在救護車趕到之前,剛好有一名路過的醫生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但她還是停止呼吸。當時路旁有許多人圍觀。史隆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

中國餐廳表示,餐廳有告示說明成分含花生,但少女並未注意到。

此事引發愛爾蘭國內譁然,相關單位也對此展開調查。愛爾蘭當地的藥師公會、兒童福利部等權責機關,全都被要求出席近日將召開的公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