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進奧斯卡外語片初選九強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日前,《一代宗師》成功進奧斯卡外語片初選9強,不僅成為香港電影首次入圍奧斯卡初選,還成為此次唯一進入9強的華語片。

香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在金馬獎拿下5大獎、亞太影展2大獎的聲勢下,現在也擠進了第8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初選的九強中,這不但是香港電影首次入圍奧斯卡初選,也是唯一的一部華語片。

導演王家衛和劇組相當開心,他也希望其他工作人員以及男女主角都能入圍奧斯卡。過去香港幾乎每年都派片角逐奧斯卡,但都在第一階段鎩羽而歸,《一代宗師》這次入圍初選,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高佳績。

初選名單由76部影片中選出,進入初選九強的還有比利時的《破碎之家》(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渺生一頁》(An Episode in the Life of an Iron Picker)、柬埔寨的《殘缺影像》(The Missing Picture)、丹麥的《狩獵》(The Hunt)、德國的《雙麵人生》(Two Lives)、匈牙利的《惡童日記》(The Notebook)、義大利的《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以及巴勒斯坦的《奧瑪的抉擇》(Omar)。

2014年1月16日,將公布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第2階段正式入圍的5部電影名單。在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後,華語片就沒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一代宗師》是否能創歷史佳績?受到大家關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