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周永康 「倒周」關鍵人物今何在?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中共正部級的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已經落馬,外界認為,這場牽扯甚廣、歷時逾年的官場「圍剿」行動也終於逼近真正的目標人物——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然而,中共官方在盤點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時,唯獨「遺漏」了原湖北「政法王」吳永文。這位作為「倒周」行動中的關鍵人物引起外界的關注。

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李東生被宣布調查之時,有多家媒體開始總結和盤點中共十八大后拿下多少省部級以上高官。包括:李春城、吳永文、衣俊卿、周鎮宏、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劉鐵男、王永春、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許傑、陳安眾、童名謙和李東生。

其中,大部分人都在官方報導的不同版本中出現,只有原湖北「政法王」吳永文至今不見音信。

「吳永文案隱而不發 「倒周」關鍵人物今何在?」一文報導說,李東生已然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后中共高層拿下的又一名省部級官員。諸多跡象顯示,這場牽扯甚廣、歷時逾年的官場「圍剿」行動也終於逼近真正的目標人物——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然而,中共官方在盤點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時,唯獨吳永文幾乎已經從官方媒體報導和中紀委通報中銷聲匿跡。

以中共中央智囊團自居的中國社科院主管的《中國經營報》在今年1月披露,吳永文在2012年12月13日被帶到北京接受「組織審查」。吳永文當時被指涉嫌買官賣官、違法辦案、生活腐化、挪用社保基金等多項問題,被中紀委和湖北省委組成聯合調查組對其展開相關調查。

那麼,作為「倒周」行動中的關鍵人物,吳永文究竟犯有哪些罪名?他究竟與周永康存在著何種關係?他在中共高層「倒周」行動中究竟扮演了何種角色?一年多時間里被隱而不發究竟意味著已經平安落地,還是尚未結案,抑或留有他用?目前似乎成謎。

據悉,吳永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2年12月3日參加湖北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當時其身份尚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在12月13日被帶至北京調查時,官方未予通報。隨後湖北省在2013年1月15日公布的第12屆人大代表名單,已經將吳永文除名。當時吳永文已經61歲,雖然就其年齡來說可被視為正常退休,但是外界普遍認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