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現「株連式拆遷」城管副局長調至拆遷辦拆女兒房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龔穎華綜合報導)近日,安徽省太湖縣城管局一位副局長因不願協助自己女兒家的拆遷而被勒令調至「徵地拆遷組」,至今未能恢復正常工作。爲了不牽連家人,無奈之下只能選擇求助網路媒體。事件曝光後,網路上很多人對此表示憤慨。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12月2日,陳龍突然接到通知,強令他兩天後到「縣城建設指揮部徵地拆遷組」報到。要求配合協助拆遷,而拆遷的對象竟然是自己女兒的房子。此後,不再有人向他彙報工作,甚至不再批准他請假。縣城管局局長羅志太回覆他:「你現在不能向我請假,應向指揮部徵遷組請假。」

報導說,2012年10月15日,按照太湖縣政府的規劃,縣公安局大院內的60戶住宅被列入徵收範圍,如今,未拆除的住宅還有4套。其中,包括陳龍女兒在內的3戶人家已經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被告就是太湖縣政府。

因為這段訴訟經歷,陳龍遭到政府數位人員的威脅,他提供了幾份錄音,其中一位官員說:「打個不恰當的比喻,你們現在是兒子告老子。」而另一位縣委組織部成員曾為威脅他必須儘快撤訴:「你們夫妻二人都是國家的公務員,而且都是執法系統的公務員。你們應該有高覺悟和高素質,應該聽組織的話。相反,不聽組織的話,不按照組織的原則辦事,就要採取必要的組織措施。」

在接到「前往徵遷組報到」的調令時,陳龍知道這是「株連式的報復」。12月17日深夜,四處申訴無果後,他選擇了在微博上公開向媒體求助。「這是我唯一的出路了。」
  
在收到調令前,陳龍曾兩次被縣委組織部叫去約談,並遭到威脅。4月3日,因不服安慶市政府行政複議決定,陳子琳等4人向安慶市中級法院再次提起了行政訴訟。

這並不是陳龍第一次面對報復。1994年,縣城裏重修太湖長河大橋,陳龍家的鋪子正在徵遷範圍內。那一年,陳龍夫婦當上公務員沒幾年,領導來做工作,爲了不讓兒子爲難,陳龍的母親第一個在拆遷協議上籤了字,不到一天時間,十幾年的老鋪子被夷爲平地。

陳龍說。「我現在被調整了局裏的分管工作,實際上就是『被停職』,被『株連』」。他認為,「強制調令」明顯違反了《公務員法》中的「公務迴避」原則。

縣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郝邵明曾否定了陳龍的指控。但律師王有亮表示,從以前強遷的一貫手法——停水停電,到現今的「『株連式拆遷』與『黑社會拆遷』這一文一武」的方式,拆遷案子幾乎有一半都涉及「株連式拆遷」。而越是在以熟人社會爲主要特徵的縣城,「株連式拆遷」越頻繁,「在小縣城,相當一部分被拆遷戶都有『吃皇糧』的親戚,所以株連式拆遷的比例高、範圍廣」。太湖縣委宣傳部的一名工作人員曾承認,「以前就有家屬帶頭做工作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