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街頭 將歷史融入假日娛樂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新年假期,您會怎樣度過呢?在溫哥華有位林先生,以他對溫市街道建築的了解,把人們引上街頭,為假日增添了新的內容,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我們可能會經常走過這些街角,但無暇注意身邊的建築。如果我們停下腳步,看看這座城市,關注一下細節,我們可能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林聖哲:「剛才你看到的Sinclair centre,1930年代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藝術裝飾時代的作品。
林先生似乎有講不完的故事。」

林聖哲:「所有的大事情都發生在藝術館的前面。我們現在轉過去看看喬治亞飯店。」

從建築風格又談到建築的歷史,進而引申到社會和經濟層面,視野彷彿穿透了建築物的牆壁,使人們看到了背後的故事。

林聖哲:「哈德遜灣公司,後面就是哈德遜灣公司。The Bay 這家公司把這座樓買下來了。1930年,The Bay才把加拿大的經營權交還給政府,你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了。」

遊客Molly:「林老師就透過這裡很簡單的幾條街,帶我們去認識溫哥華的歷史脈絡,然後透過不同的建築物去認識這個城市,它的發展,它的背景。」

在閒適的假日季節,透過身邊的建築,了解所在城市的歷史變遷,未嚐不是一種新鮮的娛樂方式。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