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今日加州】12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連三年玫瑰花車大獎得主 挑戰四連冠
玫瑰遊行即將到 皇后公主接線忙
北美票房榜:霍比特人坐覷群雄征戰
玫瑰碗大戰在即 兩隊戰術攻防已定

連三年玫瑰花車大獎得主 挑戰四連冠

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車遊行兩天後就要開始了,讓我們隨著記者一起去看看連續三年獲得最大獎的水果食品公司DOLE,今年的花車能不能繼續蟬聯冠軍。

一進入Irwindale的廠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以綠洲日出為主題的、水果商DOLE的花車,古樸的駱駝、優雅的孔雀、瀋穩的大象和神氣的老虎,樣樣都造價不斐、煞費苦功,例如這棵棕櫚樹的葉子就是以珍貴的蘭花瓣取代。

DOLE行銷發展部副主任Dave Spare:「我們在做花車時就想做最漂亮的花車,我們不在乎花車上完美的放著我們的產品,我們只想讓人驚艷。」

每年這裡都有上千名義工自全國各地來幫忙,有些甚至已經持續來了幾年甚至數十年。
得到最具代表意義的大獎Sweepstake可不容易。

DOLE行銷發展部副主任Dave Spare:「其實我們二月就開始設計了,就是休息一個月,然後馬上構思策劃下一個主題。」

真正著手開始裝飾花車,是每年的十二月,但鮮花必須在遊行三天前才開始貼以保持美麗。這臺花車造價要五十萬美金。

DOLE行銷發展部副主任Dave Spare:「我們在花車上喜歡放水果等新鮮產品,有香蕉、鳳梨、芒果、中國橘子、草莓等都是DOLE生產的。」

他們可以藉著花車遊行宣傳DOLE產品崇尚自然健康的理念。

DOLE行銷發展部副主任Dave Spare:「美國約有六千萬觀眾,全球約有三億,光在現場欣賞的就有一百萬人,我想它應該是全球最受關注的遊行。」

DOLE是全球最大的水果產銷商,Dave私下透露,連續幫他們設計了三連的花車設計師Raul Rodriguez,明年很有可能以古代中國爲花車主題。

義工們表示,花車今晚一定得完成,所以會有人在這裡做到凌晨二三點。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玫瑰遊行即將到 皇后公主接線忙

在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與美式足球賽慶新年前夕,2014年新任玫瑰皇后Ana Marie Acosta及公主團隊,於30日上午在帕薩迪納會議中心亮相,為該市的旅客熱線中心(877 -793-9911)舉行剪綵儀式並親自接聽熱線。

七位玫瑰皇后與公主全部到場,在簡短的剪綵儀式後,玫瑰皇后與公主們立刻投入到緊張的熱線服務中。也許是因為事先已發佈了消息,這一段時間的熱線電話特別多,好在她們上場前已惡補了相關資訊,一個個也都對答如流。如有一時想不起的,Ipad還可以及時助陣幫忙。

玫瑰皇后Ana還在等大學入學通知,她想要唸預備醫科。自從獲獎後,她們一直忙個不停。

玫瑰皇后Ana Marie Acost:「從十月底獲獎迄今,已經參加了一百四十多個活動。」

「我是玫瑰皇后Ana Marie Acost,歡迎與我們一起欣賞第125屆由Honda贊助的玫瑰花車遊行。新年快樂!」

玫瑰公主韋華:「我覺得在這過程中我更認識了解自己。」

公主Jamie 今天應該是搶接電話的冠軍,可惜有一半中國血統的她,只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

玫瑰公主Jamie Huang:「你好,謝謝。」

這個熱線中心是為了迎接到該市觀賞花車遊行或是球賽的旅客設立,從12月30日到1月6日,提供住宿、餐飲、停車、開車方向等電話諮詢服務。

玫瑰皇后與公主們離開後,負責接熱線電話的義工們正式開始了工作,他們多數都是熱心公益上了年紀的老人。已在此做了十五年接電話義工的Maria特別對遊行當天如何停車做了提醒。

接線義工Maria Windau「會很擁擠,可以開車來,但要早點到,有指定的停車區,在整個遊行區有不同的停車地點。」

除了元旦的玫瑰遊行和密西根對抗史坦福大學的玫瑰盃橄欖球賽之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是一月六日還有一場BCS大學橄欖球冠軍賽。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70萬人看玫瑰遊行 安全事項早知道

萬眾矚目的125屆玫瑰花車遊行即將在新年第一天舉行。預計今年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70萬人觀看這次盛大遊行。怎樣才能保證既安全、又開開心心的萬眾同樂呢?來看洛杉磯帕薩迪納警察局和消防局的建議。

警方提醒公眾,過夜的帳篷只允許在12月31日晚搭建,僅此一個夜晚。

帕薩迪納警察局長Phillip Scanchez:「何時可以開始為搭帳篷而佔地?可以在12月31日的中午開始(佔地)。當晚11點露營者可以搬到藍線區。在路邊線的前面。」

同時,因世界各地遊客人數眾多,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安排好時間。

帕薩迪納警察局長Phillip Scanchez:「如果你想參加遊行,請提前到達,而且要有極大的耐心,因為有70多萬人。」

由於正當冬季,氣候乾燥寒冷,帕薩迪納消防局特意提醒大家注意用火安全。

帕薩迪納消防局長Calvin Wells:「同樣讓我們關注的是用於取暖的火。我們希望每個人使用柴油取暖爐要注意安全。也就是說,不能在地面上生火取暖。要有一個容器生火取暖,允許用爐子或老式火坑燒烤肉。」

如果有任何緊急情況,請撥打911。

帕薩迪納警察局長Phillip Scanchez:「(若有緊急事件)應該撥打911。當聽到自己民族的語言時,比如中文或其他民族語言,我們有足夠的翻譯在線接聽電話,我們就可以處理您的緊急情況。」

同時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能在現場搭建梯子,以免滑倒摔傷。也不推薦攜帶寵物,以免動物在擁擠的人群中被踩傷。

新唐人記者蕭可、楊陽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看玫瑰花車遊行 五大訣竅早知道

第125屆玫瑰花車盛大遊行馬上就要開始了。在這個「夢想成真」的時刻,怎樣才能收穫更多呢?有五個竅門。

1:在玫瑰花車遊行之前去看玫瑰花車。可以近距離看到花車主人用種子、樹皮、花卉和其他有機材料裝飾著花車。

2:幫忙裝飾花車。由於花車裝飾任務繁重,常常需要更多人手。如果你去當義工,就可以趁機欣賞花車了。

3: 在遊行路線上佔據好的位置。通常需要在12月31日中午就開始佔位,並且要準備好在外面扎帳篷過夜。

4:穿舒適的鞋子,帶個坐墊,因晝夜溫差很大,要多穿幾層容易脫下來的便裝。也別忘了帶上飲用水和食品。

5:如果你不想那麼辛苦擠在人群中觀看,可以在遊行結束後,到花車停放的Sierra Madre和華盛頓大道(Washington Boulevards)觀看。甚至可以在1月2號再去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看完全部花車需要走2.5英里,兩個小時左右,所以一定要準備好體力哦!

洛杉磯看新年焰火 五大絕妙去處

2014年的新年鐘聲馬上就要響起了。今年洛杉磯的天氣格外暖和,是到戶外觀看新年焰火的好時機。下面就向您推薦幾個戶外觀看焰火的好去處。

一、長島的「瑪麗女王」號豪華郵輪。[Queen Mary 1126 Queens Highway Long Beach, CA 90802 (877) 342-0738 www.queenmary.com]

二、迪斯尼公園﹝Disneyland Park 1313 Disneyland DriveAnaheim, CA 92802 (714) 520-5060 www.disneyland.com]

三、乘坐日落飛行(Sunset Flying )公司的飛機,從空中欣賞新年焰火[Sunset Flying 2801 E. Spring St.Long Beach, CA 90806 (714) 493-9747 www.sunsetflying.com]

四、西好萊塢大酒店樓頂﹝W Hollywood Nightclub & Rooftop Lounge 6250 Hollywood Blvd.Hollywood, CA 90028 (323) 604-6030 www.ournightlife.com]

五、洛杉磯大公園﹝Grand Park 210 N. Grand Ave.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972-8080 www.grandparkla.org]

全美大學足球聯賽 帕市市政廳免費看

足球愛好者們注意了:如果您沒有買到全美大學足球聯賽系列碗冠軍杯(BCS )的門票,現在也有機會免費觀看的機會。1月6日早七點到下午四點,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市政廳,EPSN電臺及電視臺將進行賽事直播,公眾可以免費到市政廳作為觀眾參與這場直播,為你喜愛的球隊搖旗吶喊。

新年前夜 橙縣交通局提供免費乘車

為方便民眾參與新年狂歡,橙縣交通局在12月31日下午六點到1月1日凌晨兩點半提供免費乘車服務。這是橙縣交通局第12年提供此類服務。更多詳情可上橙縣交通局網站查詢(http://www.octa.net)。

好萊塢超級英雄 伴小朋友慶新年

12月30號,位於聖塔安娜市北大街的科學發現中心,為小朋友們舉辦了主題為「 好萊塢超級英雄 」 的新年派對,數百個家庭在五彩的氣球中歡度了歲末慶典活動。

HAPPY YEAR聲中,五色彩條瞬間噴出,繽紛的汽球從天而落,大人們、孩子們開始站在汽球堆裡踩汽球。這是科學發現中心舉辦的第31屆新年派對。

小朋友Matison Kelly:「我喜歡那樣,就像彩虹掛在那兒,但是它們色彩繽紛 ,沒按順序,像小圓點點。」

小朋友Damareai Davis:「今年感覺不錯,因為很有趣,我喜歡這個派對。」

這是科學發現中心的戶外迎新年慶祝活動,歡快的樂聲中,好萊塢的超級英雄們為小朋友們拉開新年派對的序幕。

小朋友Stirling lynne Armstrong:「可以裝扮自己 ,有些是霓虹色 ,有汽球,音樂 ,可以跳舞 ,科學中心裡有很多可玩的。」

家長Janette Zeveze:「我非常興奮。」

離開熱鬧的戶外派對,小朋友們可以在科學發現中心的館內玩到很多有趣的項目。

這個是震動房屋。

這個是模擬龍捲風的小裝置,看,小夥伴玩的多專心。

這個是鐳射豎琴,手指探進去,就會發出美妙的聲音。

而這些美麗的小房子,可都是真的糖果堆成的啊。

科學發現中心市場經理Erin Rhodes:「這個活動可以學習到新年的意義,以及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慶祝時間的方式。」

志願者Sharon Tang:「我真喜歡看孩子們因科學而歡笑興奮的樣子。」

這個新年慶祝活動將持續兩天。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聯邦政府關閉52家不合格巴士公司

近期,美國旅遊巴士頻繁出事,僅過去的一週內加州附近就有三輛華人巴士發生事故。因此,聯邦政府關閉了美國境內52家不安全的巴士公司。

從12月19日至12月23日,短短几天的時間,就有三起華資大巴出事。12月19日,一輛華資大巴在15號公路科羅納境內出事,另一輛在15號與76號公路交界處出事,12月23號凌晨,在十號公路鮑德溫公園境內有一輛華資大巴出事。

日期 事故地點 死亡人數 受傷人數
12月19日 15號公路科羅納 1人 22人
12月19日 15與76號公路交界處 1人 21人
12月23日 10公路鮑德溫公園 0人 13人

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已經關閉52家美國境內不符合安全標準的公司,其中有三家在進行整頓後被允許重新營業。檢查員們發現造成車輛事故的違規行為有司機持被停用駕照開車,疲勞駕駛,超速行駛,駕駛時使用手機,和闖紅燈等等。

關於這一點,民眾也有話要說。

書店老闆約翰•楊:「來自於我們祖國的華人,在祖國的時候開車的習慣不是很好,從小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開車比較自我,到了美國一下子也改不了這個習慣。」

市民徐先生:「最好是請,最好的司機。」

起先,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並未關閉加州的任何一間巴士公司,之後,被質疑監管力度不夠嚴,11月19日,聯邦當局關閉了洛杉磯的薩爾西多爾旅遊公司。

然而,事故雖多,這也並不意味著乘客需要通通放棄乘坐大巴。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陶定正:「基本上呢,巴士的車禍跟其他那種車禍都是一樣的,那之所以媒體會對巴士車禍特別注意,是因為巴士上面乘客比較多。」

現在洛杉磯正處於雨季,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提醒民眾:「在雨季,特別是下雨天的時候,或者氣候比較差的時候,大部分車禍的原因都是因為車禍太快了,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民眾把車速減慢。」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還表示,只要出行前檢查好車況,駕駛時注意安全,一些事故還是可以避免或者減少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縣橙縣油價上漲

星期一,洛杉磯縣平均油價上漲到每加侖$3.681,這是油價連續第9天上漲 。到目前為止,平均油價比一週前上升了3.7仙,比一個月前高6.6仙。橙縣的油價則已經連續上漲10天,平均油價達到$3.669。

洛城積雪將嚴重融化 政府高校尋對策

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市政府合作的有關氣候變暖的研究,使得洛杉磯成為第一批由政府和高校聯手研究這項議題的城市之一。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海洋科學系與洛杉磯市政府合作的項目是從溫度跟降雪量的角度來研究全球氣候變暖所帶來的危害。跟以往的科學研究報告不同的是,這次的研究報告更具體化,將氣候變暖的研究範圍縮小到了洛杉磯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海洋科學習研究專員孫豐鵬:「氣溫變化,全球變暖是一個很大的趨勢。但是一般呢對於我們平常老百姓來說呢,大家關心的是對我們這個地方的影響會是怎麼樣的。」

據調查研究結果顯示,預計到本世紀中葉,像聖塔莫妮卡,長灘等沿海地區溫度將會上升3∼4華氏度,像洛杉磯市中心等人口稠密地區的氣溫將會上升4華氏度左右,而像棕櫚泉等沙漠山區等地氣溫將會上升4∼5華氏度。

孫豐鵬:「今年七月份左右,大概有四五天的樣子,溫度將近一百華氏那樣,那這樣話在全球氣溫變暖的情況下我們繼續這樣,以後出現的頻率是越來越多。」

同時,研究專員孫鵬飛還表示,洛杉磯地區氣候變暖將會對山頂積雪產生負面影響,那是洛杉磯的水資源將會岌岌可危。

孫豐鵬:「那大家知道我們這個洛杉磯居民的很大的飲用水供給來源是哪裏,就是高山積雪,然後雪到了春天或夏天時候融化 。那如果雪少了呢,我們飲用水的量就會少了。」

屆時加州人引以為傲的「早上可以衝浪,下午可以滑雪」的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將會不復存在。

孫豐鵬:「如果我們繼續排放的話那在未來到本世紀末期,那這個溫度是持續升高,那這樣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降雪是繼續的減少。」

而孫豐鵬也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制定切實可行的政策遏制降低溫室效應帶來的危害。

孫豐鵬:「鼓勵這個新能源的開發,比如說我們要更多的利用太陽能,更多的利用豐能,而減少我們對所謂的汽油柴油的依賴新塘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高中同等學歷考試明年電子化難度增加

自1942年開始的美國高中同等學歷考試,每年約有八十萬人應試。隨著更多州開始實施共同核心教育標準,要求學生展現符合邏輯的批判思考能力的同時,這項考試的難度也會隨之增高。

有些因故未能取得高中文憑的年輕人,會以參加高中同等學歷考試,取得相同資格以申請大學或應徵工作。這項考試將從2014年1月2日起,從原本以紙筆作答的選擇題,變為電腦測試的問答題。

考試內容全美各州相同,考試費用將從目前的約200美元,降低至120美元,但符合資格的考試場地將會大幅減少。

奧斯汀演出爆滿 神韻繼續締造奇蹟

自1942年開始的美國高中同等學歷考試,每年約有八十萬人應試。隨著更多州開始實施共同核心教育標準,要求學生展現符合邏輯的批判思考能力的同時,這項考試的難度也會隨之增高。

有些因故未能取得高中文憑的年輕人,會以參加高中同等學歷考試,取得相同資格以申請大學或應徵工作。這項考試將從2014年1月2日起,從原本以紙筆作答的選擇題,變為電腦測試的問答題。

考試內容全美各州相同,考試費用將從目前的約200美元,降低至120美元,但符合資格的考試場地將會大幅減少。

北美票房榜:霍比特人坐覷群雄征戰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連續第三週排名週末票房榜首。即便加上聖誕期間的票房,它還是高局榜首。《冰雪大冒險》緊隨其後。眾星雲集並獲得影迷C評分的《美國騙局》對決聖誕上映的《華爾街之狼》略佔上風。獲得影迷B+評分的《白日夢想家》不敵《大夢想家》。此外,《飢餓遊戲》超過《卑鄙的我》成為年度總票房的第二名。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排名第一,北美總票房是2985萬美元($29,850,000)。全球總票房超過6億零1千萬美元($614,104,000)。

《冰雪大冒險》(Frozen)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是2884萬美元($28,845,000)。全球總票房超過4億9千萬美元($491,866,000)。

《王牌播音員2:傳奇繼續》(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是2015萬美元($20,150,000)。

《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繼續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是1955萬美元($19,550,000)。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繼續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是1851萬美元($18,510,000)。影評們認為,這部黑色幽默片把貪婪的人性腐敗展現到令人迷醉的極點,可以說是罪案片導演馬丁•斯科塞斯的又一部鉅作。但是,過多的官員腐敗情節讓觀眾有些厭倦,同時也似乎忘卻了馬丁•斯科塞斯對華爾街諷刺的初衷。有影評認為,《美國騙局》更勝一籌。《華爾街之狼》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C,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76%。

值得一提的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Hunger Game – Catching Fire),北美總票房超過3億9千萬美元($391,124,000),全球總票房7億8千萬美元($784,724,000)。2013年年度北美總票房僅次於《鋼鐵人3》,排名第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玫瑰碗大戰在即 兩隊戰術攻防已定

週三即將上場的玫瑰碗大學美式足球賽,十二校聯盟代表斯坦福大學與十大聯盟冠代表密西根州立大學,已經在洛杉磯進行數天的反覆攻防練習。球員們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按照各自擬訂的策略,一舉奪冠。現場賽況如何?請看本臺的分析報導。

守備伸展投球,斯坦福大學的球員們為了應付對手堅強的防守陣線,積極的訓練反應動作,就是希望當天場上能阻擋密西根防守隊對進攻陣線的破壞。

斯坦福大學總教練David Shaw:「他們現在的狀況是最近幾年以來最好的,我們必須要儘一切努力做好準備。」

密西根大學以防守超強出名,大將Max Bullough停賽所造成的陣線漏洞,教練Dantonio在賽前終於決定遞補名單。

30密西根大學 總教練 Mark Dantonio:「現在會由Darien Harris 以及Kyler Elsworth這兩個球員遞補位置。」

密西根大學總教練Mark Dantonio:「他在高中是外接球員,因此球技相當好,同時也擁有很好的運動能力能轉換防守阻擋。」

球員來來去去,這樣的常態不足影響球隊主任對密西根州立總教練Mark Dantonio調度的信任。他甚至對外表示,他對於球隊未來的發展非常樂觀。

密西根州立大學球隊主任Mark Hollis:「融入團隊,把這作為年底的目標,那就是我們需要的。這個賽季,我保證,我們將會贏得那個比賽。」

2006年加入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總教練Mark Dantonio擅於戰略應用,瀋著的個性更深受球員愛戴。但是面對去年冠軍隊斯坦福大學,其資深球員眾多以快速進攻出名,他保持一貫謹慎的態度。

密西根大學總教練Mark Dantonio:「我們必須找到平衡點,必須掌握控球時間,這很難,對戰斯坦福,這是很困難的,因為他們非常強。」

密西根州立自1988年後再次踏上玫瑰碗能否像上次一樣奪冠?還是斯坦福大學能將獎盃留在西岸呢?鹿死誰手,週三就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蘇湘嵐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