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新年 洛郡警方嚴控朝天開槍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洛杉磯郡警察局特意通過媒體提醒公眾:慶祝新年不准向天空開槍,這種方式很危險,而且容易傷及無辜。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這段錄音發生在幾年前洛杉磯南部康普頓社區的新年夜裡。但錄音中的聲音不是爆竹,而是開槍射擊的聲音。往年總有人喜歡在新年夜向天空開槍,用這種方式來慶祝新年。但警方明確告知公眾,這種行為是嚴重違法。

洛杉磯市警察局指揮官Justin Eisenberg:「(朝天空開槍)可被逮捕,這是嚴重刑事犯罪。若因此致人死亡,那就是謀殺罪,非常嚴重。別小看這些問題。」

研究結果表明,子彈的速度達到每秒200英尺就可能致人死亡。但如果向天空開槍,子彈的落地速度遠遠大於每秒200英尺。

洛杉磯郡警察局長Lee Baca:「向天空開槍,子彈落地速度可達每秒300–700英尺。這樣的速度足以穿透人的頭骨。」

據統計,在往年因朝天空開槍而造成的人身傷害案件中,80%的傷害部位發生在人體的頭部、肩部或腳部。除此之外,還有可能造成動物受傷或財產損失。

洛杉磯郡警察局長Lee Baca:「新年裡用向天空開槍的方式來慶祝,這是非法的,而且非常危險。但這種事情在美國的華人社區不多見,華人不愛開槍,但喜歡放煙花爆竹。雖然煙花爆竹安全的多,但也要注意安全。」

警方特意通過本臺提醒華人社區的觀眾,煙花爆竹也有一定的危害性,燃放時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