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遇險 義海軍日救千餘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義大利海軍在兩項救援行動中,總共救起1000多名偷渡客。他們乘坐數艘老舊木船,試圖從海路駛赴歐洲。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海軍表示,在此次大規模的搜救行動中,2日救起大約823人,1日則救起233人。事件顯示過去一年中曾造成數百人喪命的移民危機,並未有緩解。

海軍發表聲明說,直升機2日在西西里島以南海域,發現4艘載浮載沉的超載木船,於是派遣軍艦前往救援。這4艘偷渡船上的823名男女及兒童,主要來自埃及、巴基斯坦、伊拉克和突尼斯等國。

而在另一項救援行動中,海軍救起了233名偷渡客,並將他們送至西西里島東部沿海雪城(Syracuse)附近的港口。獲救的偷渡客主要來自厄立特里亞、尼日利亞、索馬里、贊比亞、馬里和巴基斯坦。

2013年10月,一艘滿載偷渡客的船隻在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外海翻覆,造成366人罹難。

根據移民慈善機構估計的數字,在過去20年間,大約有1萬7000到2萬名偷渡客,在從海路赴歐洲途中不幸喪命。他們通常搭乘老舊的漁船,或橡皮小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