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一夫人麥克雷 參政意識濃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走馬上任,白思豪同時給紐約帶來了一位強勢的「第一夫人」,下面來了解一下這位第一夫人。

隨著新市長白思豪的走馬上任,紐約在12年後,終於又有了一位「第一夫人」。她就是白思豪的妻子希林•麥克雷(Chirlane McCray)。

22年前,白思豪和當時在紐約市政府工作的麥克雷相識、相戀並結婚。

麥克雷是一位活躍的作家、詩人兼文字編輯,在白思豪競選紐約市長過程中,發揮過重要作用。她不僅頻繁露面,還為白思豪撰寫演講稿,幫他面試職員。以至於有人擔心她會干政過多。

白思豪當選之後,第一夫人麥克雷的打扮自然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在白思豪的就職典禮上,麥克雷和女兒基亞拉(Chiara de Blasio)身上穿的大衣,出自紐約時裝設計師Nanette Lepore之手。

如今,麥克雷表現出她對丈夫白思豪扶植地方小商業政策的支持。這一點是白思豪與彭博之間的一個不同:白思豪來源於草根,強調走草根路線,而彭博雖然也強調扶植小企業,但他更願吸引更多大企業到紐約安家落戶。

難怪外界認為,未來焦點不僅是新任市長白思豪,還少不了第一夫人麥克雷,她對市政的影響力不可低估。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