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頑童遭補習老師撞致腦震盪入院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訊】大陸媒體報導,湖南長沙雨花區小學一年級的7歲學生林林(化名),日前因做作業時不認真,被補習社一名老師抓著衣領撞牆角,導致蛛網膜下腔出血、腦震盪。

據報導,由於父母忙於工作,每天下午放學後,林林都會被託管所老師接走,等做完作業,再由家人接回家。

去年12月25日,林林哭著被爺爺陳愛民接回家後,出現嘔吐發暈的現象,詢問後林林說,自己因做作業不認真,被託管所一名老師抓著衣領用頭部撞牆。經醫生診斷,林林為「蛛網膜下腔出血、腦震蕩」。目前,家屬為林林做了法醫鑒定。

林林所上的託管所名為六月天教育託管培訓中心,位於桔園小區一棟兩層民房內。事情發生後,林林的家人向長沙雨花區砂子塘派出所報案。

雨花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託管所並沒有取得教育部門的審批。屬於商業行為,不是教育行為。

陳姓負責人聲稱,學校周邊託管所的監管,在法律方面存在缺失。按照現行規定,辦證必須通過消防驗收,現在基本也達不到要求。但是市場需求量大,完全取締也不現實。

上述課後託管班老師打學生並不是首次,去年,8月份南京一幢居民樓附近有市民稱自己孩子上一個暑期託管班,結果被老師打得臉都青了。

有網友認為,很多教室素質的確低,不過也與法律對未成年人保護嚴重不足有密切關係!

也有網友認為,人在憤怒的狀態下,很難做到有限度的使用暴力。對於兒童,應該杜絕任何可能對身心造成傷害的暴力行為。

還有網友認為,託管所,根本不是任何正規學校,一個月就四百塊錢,把一堆孩子聚在一起,放學了有個去處而已。這種一般素質都不高,算什麼老師,都是些下崗無業人員自己辦的,遇到脾氣好點的還行,遇到脾氣不好的,孩子肯定遭罪,最好不要把孩子送到這種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