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111油罐車頻爆 舒默籲撤除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目前,在全美1400輛油罐列車中,只有30%是安全的,舒默正努力敦促聯邦運輸局等機構,其中撤除或升級安全隱患最大的DOT-111車型。請看詳細報導。

近幾年,加拿大和美國發生了多起油罐列車爆炸事故,造成慘重的人員傷亡,絕大多數發生事故的油罐車都是一種型號為DOT-111的車型。長久以來,聯邦參議員舒默持續關注油罐車運輸安全的問題,紐約當地時間1月6號下午,舒默又在自己的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敦促聯邦運輸局下令讓生產油罐車的公司撤換掉所有DOT-111的車型,以保障油罐車運輸安全。

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我在這裡呼籲,請聯邦運輸局,敦促安全專家解決油罐車安全問題,並請製訂計劃,撤除或升級此類油罐車。」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DOT-111車型具有嚴重安全缺陷,主要在於它的外殼較薄,很可能在火車出軌時引發車體粉碎、還有油或有害物質的泄漏。2006年賓夕法尼亞州和2009年伊利諾伊州列車出軌引發的乙醇泄漏事故,2013年7月在加拿大發生的,造成42人死亡的油罐車出軌爆炸事故,還有13年12月30號在北達科他州發生的列車出軌爆炸事故,出事的都是DOT-111這種車型。

聯邦參議員舒默:「運載原油和乙醇的油罐車,從美國中西部一直開到,紐約和新澤西諸港,
還有其他東岸煉油廠,具有嚴重的安全隱患。」

目前,僅在紐約市附近,沿哈德遜河,行經紐約上州、紐約市及新澤西州的貨運線路,每天就有幾百輛型號為DOT-111的油罐車穿梭行駛,又因為對原油需求量的爆增,已經有計劃要新增鐵路和卸油設施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這意味著,也可能要增加更多的DOT-111油罐車。

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生產的石油比以前多多了,這是件好事,我們想獨立出來自我供給,不受中東和其他石油產地的束縛,我們只想讓石油運輸體系更安全。」

舒默指出,在2009年,全美只有31輛油罐車,而如今,有1400輛油罐車在美國的鐵路線上奔馳,這其中有69%為DOT-111。舒默促請聯邦鐵路管理局和輸油管與有害物安全管理局共同出面出臺計劃,同時通過美國鐵路協會呼籲石油工業中油罐車的所有者,來替換或升級所有DOT-111。避免惡性事故的發生。

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告訴所有與之相關的人,拿出一份詳細的日程安排計劃,我們不指望月內就完成撤除或升級,但是要有一份時間表來確保,運輸局做出撤除或升級決定後,DOT-111永遠不再被用於運輸原油,(及所有易燃易爆物)。」

目前,還沒有人抱怨移除或升級油罐車所面臨的資金預算,舒默也表示,對於那些擁有油罐車的石油公司來講,這筆費用並不算甚麼。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