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臥虎藏龍》製片人傳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案調查的不斷深入,周案不僅涉及政法系統、軍隊、富豪。目前,有消息說,中共的演藝界也深度捲入,《臥虎藏龍》製片人、保利華億傳媒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董平被帶走協助調查。

保利華億傳媒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董平被帶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稱,從北京業界得到的可信消息,被帶走「協助調查」、失蹤多日的影視界大佬並非只有小馬奔騰公司董事長李明一人,有深厚背景的保利集團下屬的保利華億傳媒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董平,近日也被帶走協助調查,至今沒有傳來取保釋放的消息。

報導稱,董平為何涉案協助調查,涉及的到底是李東生、周斌、吳兵還是周永康本人,目前還不確定。

公開資料顯示,1961年生於內蒙古的董平是保利華億傳媒控股有限公司總裁,他創辦了北京華億影視,成為中國第一批正式進入電影投資領域的民營企業。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保利華億傳媒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從屬於有軍方和太子黨深厚背景的保利集團,2005年借殼在香港上市,港交所代號為0419的華億傳媒,2009年獲得李澤楷入股。

保利華億十年來投資製作《臥虎藏龍》、《十月圍城》、《山楂樹之戀》等十多部影片,其中多部的製片人是董平;他還是上市公司文化中國傳播(代號 1060)的主要股東兼主席,與周星馳合組。

此外,業界傳聞,因為周、李案「協助調查」的影視界人士還有多人。

報導分析,以薄熙來案、陳良宇案等多重高官案先例,這些因攀附高官而深陷麻煩的大亨們,如未深度涉案,往往都有很大的機會全身而退,或另案處理低調復出。

中共官媒放風:周永康案將公布

被視為親中的《香港商報》刊文稱,據中紀委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層官員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對外公布有關周永康案件的情況。

報導還提到,該名官員稱薄熙來案也是傳了很長時間才對外正式公布,再加上今年兩會將於3月份召開,到時中外媒體雲集,此案避也避不了,在此之前,當局一定會對「大老虎」案有一個說法。

報導中特別強調,近期種種的跡象顯示,「大老虎」正在收網當中。多位和「大老虎」關係親近,甚至曾為其直屬的高官都被查處,以致其「四川系」、「石油系」及「政法系」的這張大網被瓦解。除了其直屬大將落馬,外間也傳出其親屬包括其妻兒及妻妹都已被捕。

周永康長子 周斌案將進入起訴程序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權威消息稱,經中紀委初步調查,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令中央高層震驚,其兒子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額已達人民幣90億元,「中共中央高層初步決定在農曆新年前處理和公布案情。」

有消息稱,目前,周濱與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簽訂了刑事辯護代理協議,這進一步佐證了周濱案已經接近進入起訴程序。

不過,另有北京律師消息稱,因煒衡律師事務所主任「不主張接此案」,雙方已經解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