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禽流感擴散 多地被列警示旅遊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進入2014年以來,大陸多地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各地醫院呼吸科人滿為患,肺病患者需排長隊才能看病。台灣疾病管制署,將北京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這已經是大陸第7個被列入警示區的地區。

廣東佛山市1月8號通報,南海區一名51歲的婦女因為購買活雞,感染H7N9禽流感,這已經是廣東第10例病例。

在此之前,深圳市、江蘇、浙江也分別有市民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9號,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將北京市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這是繼廣東、浙江、江西、江蘇、湖南、及上海市之後,又一個被列入警示區域的地區。

而進入冬季以來,大陸各省市進入流感高發期,各大醫院呼吸科病人排長隊看病。

《新唐人》記者:「現在看呼吸科的病人是不是很多?要不要排隊?」

石家莊中醫院呼吸科劉醫生:「對,對。您提前掛上號的話,來了就能看上。最近感冒的很多。」

據說,目前多數到呼吸科看病的患者,都是感冒癥狀,咽喉刺痛,肺部不舒服。

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通報,一名從北京回加拿大的居民,因委感染H5N1禽流感,3號死亡。

台灣政府呼籲前往中國大陸或警示區旅遊探親的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和自我防護,避免前往販賣活禽的傳統市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