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萬升化學物外洩 美逾30萬人無水用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有约2萬公升的化學物質外洩,艾克河(Elk River)河水被汙染,多達30萬名居民已連續2天無法洗澡或飲用自來水。州長宣布9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歐巴馬也在今天宣布緊急狀態。

據中央社報導,州長湯布林(Earl Ray Tomblin)表示,自由工業公司(Freedom Industries)的工廠有數千加侖化學物質,估算最多有約5000加侖(1萬8927公升)外洩

州長發言人表示,西維吉尼亞州環境保護部(WestVirginia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昨天早上接獲異味通報,前去現場發現有化學物質外洩。

西維吉尼亞州首府和最大城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學校及商家,因為化學物質4-甲基環己烷甲醇外洩被迫關閉。

美國水公司(American Water Co)西維吉尼亞州分公司總裁麥金泰(Jeff McIntyre)表示:「我們不知道水不安全,但我也不能說水質沒問題。」

麥金泰說,已經檢測過水質,但無法說明何時能安全使用河水。

水公司發言人表示,不慎吞下4-甲基環己烷甲醇有害人體,且可能對皮膚及眼睛造成刺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