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戰在即 納達爾場場「硬仗」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今年首場四大滿貫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13號將開戰,球王納達爾(Rafa Nadal)與瑞士天王費德勒以及英國天王穆雷分在上半區,到時候納達爾將面臨多場硬仗。 而今年球場換上的藍色丙烯酸地面,使球速可能更快,這讓喜歡慢速場地的納達爾有些抱怨。

本次澳網公開賽,墨爾本公園重新鋪設了場地,遇上第一週比賽的炙熱天氣,可能會使平滑的場地速度更快。

雖然費德勒、休伊特等選手對此表示歡迎,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Nadal)明確表示不滿。

澳網第一種子納達爾:「這與我記憶中的賽事,狀況完全不同,是我在澳大利亞打過最快的場地。」

擅長慢速場地的納達爾,在生涯13座大滿貫的冠軍中,只在澳網拿過一次冠軍。

由於傷病,納達爾缺席了去年澳網,接下來復出後,勇奪包括法網和美網在內的10個冠軍頭銜,並重返世界第一。

作爲本次澳網的第一種子,納達爾將挑戰最大對手德約科維奇,阻止小德連續四次獲得澳網桂冠。但是,納達爾必須闖過同在上半區的德爾波特羅、穆雷等一道道難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