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毛事件」引各界人士質疑反彈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溫哥華在去年十二月底舉辦了一場所謂:「歌頌」毛事件,這件事可謂引起了不少波瀾。不僅在頌毛當天就有反對者抗議,現在更是引發了不少網友和社會各界人士的討論,因此上週六就展開了社區討論會。請看詳細報導。

上週六華人社區針對唱紅頌毛事件,開展了社區討論會。這次討論會的內容主要放在頌毛活動對華人社區可能造成的傷害,和對西方主流社會可能形成的錯誤訊息,並分析頌毛活動產生的社會影響。來參加討論會的張先生認爲,頌毛活動以僑團聯合會名義發起,讓當地華人都被貼上了紅色標籤。他對此事表示不滿。

社區討論會參加者張先生:「你可以在自己家愛紀念誰就紀念誰,這是你私人的事,而且我們被代表了,我覺得很遺憾,他們沒有問我的意見就說『溫哥華華人』,我也是溫哥華華人,可是我居然被代表,這讓我覺得莫名其妙。而且這個觀點跟我是洽洽相反的。」

時事評論員黃河邊也有同樣的感受。他也希望僑領們在處理像此類具有爭議性活動的時候,能攷慮到全體僑社。同時他對活動的目的也產生了質疑

時事評論員黃河邊:「我覺得他把僑團拉進來參加活動,是不是也有利益關係存在呢。這點我打上很大的問號。」

參加社區討論會的人中雖然中年人士居多。

前上海電視臺資深編導黃曉梅:「但是也不難看到年輕人的面孔。而曾在南京某所大學教歷史的姜老師認爲,雖然爲人師表,卻也曾經良心不安。」

南京某大學歷史老師 David Jiang:「認識歷史的真相,明白你應該追求甚麽,捍衛甚麽,批判甚麽,不能再盲目的愚昧的被人操縱。我們愛的不是黨,是中華民族。」

頌毛事件發生在2013年的12月底,舉辦活動的主辦方包括加拿大中國工商聯合會,溫哥華同鄉會等。時事評論員黃河邊說,雖然頌毛方沒有出席週六的討論會,但是他希望各界僑領不要以當地華人的名義舉辦頌毛活動。主辦方表示將會保留對頌毛活動發起方的主要社團以及負責人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