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曝「大地震」 兩副部長被「喝茶」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自「610」頭子李東生落馬後,政法系統旗下的公安部,亦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公安部現職副部長楊煥寧黃明被中央「二號專案」(周永康專案)組約談。

政法系統「周氏餘孽」被窮追狂打

來自海外《博訊網》的報導稱,公安部現職兩位副部長被中央周永康專案組約談,分別是排名第五的副部長黃明,以及排名第一、有中共「頭號反恐專家」之稱的常務副部長楊煥寧

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繼上月底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近日,又有多位公安部高層被約談,而副部長黃明被約談多次。消息說,事實上黃明處於涉周案「高危」狀態。

1957年出生的黃明是江蘇興化人,1975年8月參加工作,畢業於江蘇公安專科學校,曾在政工、交警、邊防等崗位工作,後又在中共江蘇省委黨校科學社會主義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

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黃明開始平步高陞,2003年4月黃明出任江蘇省公安廳長兼警江蘇省總隊第一政委,2006年12月升任江蘇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長。

隨著周永康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2009年8月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曾是公安部領導層中最年輕的,也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消息稱,黃明視周永康為「大恩人」,在江蘇省任職時刻意奉迎拍周的馬屁,不但為周的家人親友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舔菊溜須十足,最終換來自已仕途進步,官至副部長。

公安部頭號「反恐專家」被「喝茶」

而公安副部長排名第一、有中共「頭號反恐專家」之譽的常務副部長楊煥寧,更是中國公安部頭號「反恐專家」,曾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成員、中央對外宣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

消息指,雖然楊煥寧不像黃明涉周案那麼深,但他卻是周永康主政政法系後,竭力拉攏提拔的對象,「十八大」時周永康曾計劃讓楊煥寧接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職。

不過,據悉,楊煥寧與另一位公安部副部長、周永康專案組重要人物傅政華矛盾很深,這恐怕也是他被「約談」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