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趙紫陽為什麼能過目不忘?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明慧網二零一四年一月五日有篇文章《回憶紫陽夫婦和法輪大法的一段奇緣》,是作者看到趙紫陽夫人梁柏琪去世的消息後寫的。文中有這樣的描述:「有一天,我去她(梁柏琪)那裏一起學法交流。趙伯伯坐在旁邊聽,他不時插話說:‘這個問題你們老師是這樣講的……’我覺得很奇怪,就問:‘您怎麼知道?’他說:‘我看過書,書上就是這麼講的。’我又問:‘您怎麼記得這麼清楚?’他說:‘我看過的東西過目不忘。’我高興地說:‘書上說的是千真萬確的!修煉真、善、忍不僅對強身健體有奇效,也有益於社會安寧、穩定……趙伯伯,您也一起煉吧!’當時他沒有馬上表態,說要考慮考慮。後來不久,他也開始煉功。有一次提起煉靜功,我說自己打坐入不了靜,趙伯伯說:‘我打坐時什麼也不想。’」

趙紫陽為什麼能夠過目不忘?過去要說誰有過目不忘之能,很多人會認為不可思議。這篇文章的記述給人們揭開了這個問題的一個側面。趙紫陽說他「打坐時什麼也不想」,有些人可能不太留意這句話,其實這句話非常關鍵,這也就是趙紫陽不同於一般人的可貴之處。不信,大家可以試一試。你閉上眼睛幾分鐘,讓自己靜下來,你看看你能不能靜下來。絕大多數人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一入靜什麼念頭都有,想靜下來簡直太難了。這是因為你的心不淨,所以就靜不下來。而法輪功的修煉就是讓人祛除妄念,純淨下來。當你能純淨下來時,你自然就能靜下來了。

明慧網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七日,有一篇大陸大法弟子的徵稿文章《萬幸 我終於找到了師父》,是一位八零後的大法弟子寫的。這個大法弟子是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當時十三歲,上初二。他在文中說:「隨著不斷的煉功,大腦越來越清晰,記什麼東西都很快。有一次上語文課,老師在課堂上留了時間,讓背會《岳陽樓記》和《醉翁亭記》裏的內容,別人都在努力的記背,我靜心凝神的看了兩遍,就開始寫數學課上佈置的作業,目地是把作業都消滅了,晚上學法就不用熬夜了。

「語文老師看見我在做數學作業不滿意了,讓我站起來,問:讓你背的課文你會了嗎?我說我會了。老師不信,讓我背誦一下,我就開始背誦《岳陽樓記》的第一段,快背完的時候,老師說不是這段,我就背第二段,快背完了老師又故意說不是這段,我就背第三段。老師又有意為難我說,她讓我背的不是《岳陽樓記》,我就又開始背誦《醉翁亭記》,背誦完第一段後,老師又說不是第一段,我又開始背第二段,背誦了半天我終於反過勁來,問到底背哪段?老師看我前面的都會背了,最後一段不一定記住了吧,就說:你背最後那段。我說,老師你耍我!然後把最後一段也背了下來。全班同學鼓掌為我喝彩,老師對我說:你真行,寫你的數學作業吧,我特許你了。」

大家知道,語文課中的古文是最難背的,他卻看了兩篇就解決了。隨著他不斷的修煉,他這方面的能力越來越強。他寫道:「快高中考試了,學業已經非常的重,我卻是越來越輕鬆,同時還有一些有助於學習的功能顯現出來,幫助我儘快完成學習任務,擠出時間來學法。有一次爸爸看電視,演的是一群孩子表演速記,我爸羡慕的說他們真聰明,然後問我,你是怎麼記東西那麼快的?跟他們的速記方法一樣嗎?我說他們那是小聰明小伎倆,我這是智慧與功能的體現,就跟成語‘騎馬觀碑’一個道理。一個人騎著馬從碑文前跑過,回來就會背誦碑文,那不過是一種功能的體現。這種用來速記的功能能把你瞬間看到的東西和聽到的聲音,在你的腦海深處印刻下來,他騎馬回來背誦碑文的時候只不過將這種印刻的東西翻出來重複了一遍而已。但是只有頭腦足夠純淨的人才能運用自如,然後試著跟他解釋其中的原理,其實跟錄影的原理有些相似,本質卻截然不同。我爸恍然大悟,以前以為‘騎馬觀碑’是一種誇張,聽你這麼一解釋,原來實實在在存在過啊。然後又加了一句:‘你前途不可限量啊。’」

這位八零後的認識不正好可以解釋趙紫陽過目不忘的本事嗎?趙紫陽一打坐就能入靜,已經說明他的頭腦已經足夠純淨了,所以他才能過目不忘。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子女也能達到過目不忘的人,看看這篇文章,或真正的瞭解一下法輪功,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