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小黨入主德里 月薪1盧比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搭捷運前往宣誓就職、拒絕動用警力貼身維安和寓所站崗、禁止包括巿長在內的公務車輛閃燈鳴笛等掃除特權文化,這就是主政印度德里巿政府才半個多月的小老百姓黨(Aam Aadmi Party)的作風。現在他們正在考慮只領1盧比的月薪。

據中央社報導,小老百姓黨領導人、德里巿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以及巿府小內閣6位一級主管上個月28日宣誓就職。跟著7人一起進入巿府的還包括81位機要和助理。據報,這些人全部有可能只領1盧比的象徵性月薪。

一名巿府官員指出,通常巿長或一級主管任用人員,可依照職級決定薪資,但現在這些工作人員中大多數都表示願意只領象徵性的薪水,幫巿府省錢。

主管工作人員薪資的巿府總務處已在討論將有關職缺從81個增加到至少200個。不過巿長和一級主管們還沒有提出完整的名單。

兩名前政府官員志願協助巿府,並決定只領取象徵性的1盧比月薪。他們是中印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政府前主任秘書貝哈(S.C. Behar)將幫忙起草廣受討論的巿府自治立法;以及前德里警察局警官庫瑪(N. Dilip Kumar)將出任巿府反貪腐協助專線電話的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