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巢開始動盪 楊曉渡納入王岐山麾下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1月15日閉幕的十八屆中共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楊曉渡獲增選為副書記,跨入正部級官員序列,納入王岐山麾下。楊曉渡之前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有關上海官場將發生震盪的消息海外媒體早有披露,楊的上任證實了部份傳言,輿論認為,江澤民多年經營的「上海幫」正在逐步淪陷。

據中紀委監察部15日發布的會議公報,這次中紀委全會增選十八屆中紀委委員楊曉渡為常委、副書記。楊曉渡履新後,中紀委副書記的職數再次恢複至2012年11月時的8人。

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屆一中全會批準了中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委人選後,中紀委新一屆領導班子共有8位副書記:趙洪祝(中央書記處書記)、黃樹賢(監察部長)、李玉賦、杜金才(總政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委書記)、吳玉良、張軍、陳文清、王偉。

中紀委領導班子在2013年5月前後出現調整。僅擔任中紀委副書記6個月左右的王偉改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正部長級)。隨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領導機構」欄目的中紀委常委名單中已沒有王偉的名字。

之後,中紀委領導班子一直維持著7位副書記的職數,直到今次楊曉渡在十八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獲增選為中紀委副書記。

早前《大紀元》獲悉,原江派上海第一把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被調離進京。現任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楊曉渡調北京任中紀委副書記;中共上海市閔行區委書記、現任華東政法大學研究生教育院和上海交通大學法學院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博士生導師孫潮被調往中共最高法院。

目前,該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還有待觀察。

《大紀元》分析,與作為一方諸侯的上海市委書記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不過是個虛職,韓正若真「進京」,無疑是被架空。而栗戰書主政上海,便預示著江澤民苦心經營多年的「上海幫」已被習近平徹底「攻陷」!上海書記說穿了就是保護江家利益不被清算的人。

楊曉渡納入王岐山麾下

1月13日至15日,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據中紀委監察部15日發布的會議公報,這次中紀委全會增選十八屆中紀委委員楊曉渡為常委、副書記。

楊曉渡在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工作中,任第三巡視組組長,被委以巡視國土資源部之任務。

以周永康、曾慶紅為幫主的石油幫所在的中石油是周永康的第一財源地,目前被中共黨媒直指為「老虎窩」。習近平對中石油一案曾撂話:「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要不斷揪出潛伏的「大老虎」。

與習近平關係較好的楊曉渡,巡視「肥的流油」的國土資源部,被指用意不言自明。

周永康之子借國土資源部發橫財

1998年3月,在原地礦部、國家土地局、國家海洋局、國家測繪局的基礎上,中共國務院決定成立國土資源部,周永康被任命為首任部長,並不斷培植自己的黨羽和親信。

周永康擔任第一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時,李元是副部長。2011年6月,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李元因違紀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有報導稱,周永康兒子周斌曾通過李元「搞地皮」。

《大紀元》曾報導,周永康馬仔之一的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敗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關。李春城對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開綠燈,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可謂是「吃的准,吃的狠」,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盜賣土地。

據說周家的財富驚人,周斌僅在北京就擁有18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逾2億人民幣。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斂來的財富,大部份也都隱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業中或是通過這些企業「洗白」。

江澤民被「架在火上烤」

去年4月傳出消息稱,江澤民親侄吳志明,原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因牽涉大案,出國護照被收繳。

近期,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後院不斷出事。中共三中全會前一天,11月8日,上海市浦東原綜合土地規劃局局長萬曾煒涉嫌受賄595.5萬元,在上海當地出庭受審。萬曾煒在上海被認為是韓正的心腹。

中共中紀委在胡錦濤的指示下於2006年查辦陳良宇「社保基金案」,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陳良宇及江家幫及時切割,向胡錦濤表忠心過關,留任上海市長。十八大後,韓正雖然一方面對習近平表示低頭,一方面仍與江派若即若離,和上海幫藕斷絲連。

近期,與江澤民有關的醜聞接連不斷,江澤民被「架在火上烤」,火勢越來越猛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