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是否可用手機? FCC公開徵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各位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去年11月提出,要取消「飛機飛行時手機通話」禁令,但隨之引發航空業界和民間的強烈爭議。週三,FCC正式開始對是否取消禁令進行為期60天的意見徵詢,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說,民眾可以在這60天中直接向委員會反饋,是否贊成解除在飛行時使用手機通話的禁令。在正式開始徵詢意見之前,FCC收到了大約400條反饋,其中僅有4人贊成取消禁令。

Michle Moen:「沒必要非得在飛機上通話,你可以在登機前,或下機後打電話,不是嗎?」

Kean Basil:「我挺享受飛行期間不能打電話的。暫時不能聯繫我,意味著我有一點休息時間。」

多數民眾反對解除禁令,主要是擔心飛行期間安靜的私人空間會被侵犯。

Michle Moen:「我真不希望聽到鄰座的嘰嘰喳喳的。」

Kean Basil:「吵啊。」

去年11月,FCC宣佈,考慮放開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的禁令。結果隨即引發上千人湧入白宮網站抗議﹔隨後航空公司達美也說,不論FCC作出甚麼規定,達美絕對禁止在飛機上通話。美國交通部也表示,著手執行禁止在飛機上通話的程序。

不過,究竟放開禁令是否會產生預期中的影響?歐盟在2008年就已批准乘客在飛機上使用特定網路的手機通話,目前尚未見到因噪音而產生糾紛的報導。

中國留學生:「坐飛機的人素質一般都比較高啦,我覺得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吧?」

不過FCC強調,即使FCC取消禁令,最後還要由美國交通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航空公司來最終決定。

禁止在飛機上使用手機,其實正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991年出臺的規定。不過當時的手機還和磚頭一樣大,飛行設備的抗電磁干擾技術也相對落後。近年來,當各項技術不斷更新,FCC已不止一次嚐試廢除這一禁令,但也是因為安全擔憂而被擱置。至於未來手機鈴聲是否能在萬米高空上再次響起,這次60天的徵詢意見結果,將產生相當大程度的影響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