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不得提拔 「現任裸官」怎麼辦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遵照執行。其中第四項「 裸官 」不得提拔引起廣大媒體和網友的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印發《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以下六種情形人員不得列為考察對象:一、群眾公認度不高的。二、近三年年度考核結果中有被確定為基本稱職以下等次的。三、有跑官、拉票行為的。四、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者沒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五、受到組織處理或者黨紀政紀處分影響使用的。六、其他原因不宜提拔的。其中第四項引起廣大媒體和網友的關注。

中共官場裸官」知多少?

中共官場「裸官」現象嚴重已是不爭事實,但是究竟有多少「裸官」外界不得而知。不過,中國學者提出的一個數字還是讓外界感到驚訝。

據報導,最早公開提出中共「裸官」數字的是中共人大代表、中央黨校教授林喆。他曾表示,從1995年至2005年,中國共出現了118萬「裸官」。

早前,香港《東方日報》文章觀察,據大陸官方早前的資料統計顯示,中國近30年間,大陸外逃貪官數量約4000人,攜走資金多達5百億美元,人均至少捲走近1億元人民幣。

而中國央行人民銀行早在2011年就破例地在官網刊發了題為《我國腐敗分子向境外轉移資產的途徑及監測方法研究》的報告。撰寫該報告的時間是2008年6月,當天央行公開之前,一直對外保密。

中共十八大后,新班子高調聲言反貪腐,亦令大陸再掀貪官逃亡潮,有傳媒引述國家民航總局消息指,去年全年僅從北京機場海關出逃的處級以上官員已達354人,合共攜帶走逾3千億元人民幣。

網友質疑:現任裸官怎麼辦?

「中國最大的敵人並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國,而是戴著假面具,穿著洋西裝,裹著糖衣炮彈的118萬裸官。」這番文字被網友廣泛轉載。中共首次規定「裸官」不得提拔。網友不禁發出疑問:怎麼知道誰是「裸官」?已位居高位的「裸官」怎麼辦?

a帝豪a:現任裸官還繼續留任?光說不提拔還不夠,現任裸官直接下課更能體現文件精神!

龍馬飛雲啟龍:真心想知道對於那些外逃貪官與現任裸官是否也適用這個辦法追回銀子。

@靠譜鄭玉發:對所有轉移到國外的全部財產,一律追繳歸公!奪之於民,還之於民!並呼籲對現任裸官一律罷免清產!追究連帶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