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客串者 火星演說掀高潮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1月16日晚,在加州理工大學的貝克曼禮堂進行了一場紀念火星探測漫遊者,勇氣號與機遇號的十週年紀念活動演說,客串過《生活大爆炸》的加州行星協會CEO奈伊(Bill Nye)還有其他科學家均出席本次演說,現場氣氛活躍。

美國宇航局(NASA)的雙胞胎火星探測車,勇氣號跟機遇號分別於2003年底到2004年初登陸成功。並於2004年4月完成了首要任務,繼續執行擴展任務多年,並取得了遠古時期的火星很潮溼因此會有微生物的存在的重大證據。

加州行星協會CEO Bill Nye:「我們發現了很多岩石,只會在水中形成,這證明火星不僅很潮溼,還證明了火星的某些區域很熱,這些水很溫,這些石頭只會在溫水中形成。」

客串過《生活大爆炸》的加州行星協會CEO奈伊(Bill Nye)的演講,更是掀起了全場的最高潮,觀眾笑聲不斷。

記者還詢問了奈伊在做火星研究時最興奮的時刻。

加州行星協會CEO Bill Nye:「我的部分在火星探測車離開地球之前就結束了,當傳回第一張照片的時候,我最興奮。」

本次的演說也聚集了很多科學愛好者。

建築師Trevor Pudvan:「我喜歡科學,我之前也來這兒參加過其他演說,我並沒接受過甚麼特殊的科學訓練,這只是我感興趣的事。」

室內設計師Alice Sin:「這個演說很好,所有的演說者都很出色,我最喜歡比爾伊奈,他很優秀,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歡他,我覺得他們展示的圖片也都很好,因為這不是你平時隨便上網就能搜到的。」

伊奈也跟我們透露了下一步的計劃。

加州行星協會CEO Bill Nye:「我們下一步想做的是在火星探測車上裝麥克風,我們可以聽到火星上的聲音,這將會奇妙。」

記者李瑾萱:「火星很冷,宇宙很酷,不知道我們能不能託這些科學家們的福,早日進行一場太空之旅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