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收到陌生人二維碼 掃一下掉五千

【新唐人2014年1月19日訊】近日,浙江永康方岩鎮專做杯子生意的陳女士,收到一個陌生人發送的二維碼,打開微信掃了一下陌生人發來的二維碼,沒想到裏面竟然有木馬病毒,瞬間把支付寶里的5000元盜取了。

大陸媒體報導說,陳女士辦了一個專門做杯子的小廠,還開了個網店。1月3日下午4點左右,她正在網上和人談生意。突然,一個陌生人加了她的QQ。

那人給她發了一個二維碼,「杯子的型號和樣式就在二維碼里,你用微信掃一掃就看得到了,」對方還問她做不做這種杯子。

陳女士的生意大多是在網上談的,她的網店裡公布了淘寶賬號和QQ賬號,經常有陌生人加她QQ,她以為又是一個來諮詢的客戶,並沒有特別注意。

剛好,兒子正在邊上,拿起她的手機,打開微信掃了一下二維碼,結果什麼反應也沒有。由於兩人正準備出去吃飯,陳女士把手機一收,沒再留意這事。

晚上5點多,陳女士剛吃完晚飯,手機郵箱突然收到一封郵件。她打開一看,上面提示她的支付寶數字證書異地登錄。她打開電腦一看,交易記錄顯示,她有兩筆幫人代付的交易。

陳女士的銀行卡和支付寶綁定,她馬上喊上丈夫,到銀行一查,發現少了5000元。隨後,她報了警。

陳女士很疑惑,為什麼銀行卡轉賬時,手機沒有收到餘額變化的簡訊提醒。而且,用綁定的銀行卡付款時,需要輸入驗證碼,她的手機也沒收到過驗證碼。

第二天上午,廠里有人給她發簡訊,她也沒收到。但是,打電話是正常的。

永康市公安局網監大隊民警分析,陳女士手機很可能中了木馬病毒。「木馬病毒就藏在二維碼里,這種病毒會把手機接收到的簡訊進行自動轉發,並立即刪除本機上的信息。」

對方正是通過這種方式獲取驗證碼等信息。警方說,這種詐騙方式他們還是第一次遇到。陳女士將手機系統重裝后,收不到簡訊的情況也消失了。

網友熱議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騙局防不勝防,不擇手段的致富慾望難以遏制。」

「這個得注意一下了!大家是該小心一點,謝謝小編的提醒! 」

「新型金融犯罪.層出不窮,這不是掃不掃二維碼的問題,而是應從根本上防騙,比如帳號中永遠只保留幾百元現金,必須用時才去打款。」

「現在騙子盯上了二維碼,來歷不明的二維碼千萬不能亂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