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躲不過挨罵 馮小剛誓言絕不再導春晚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多年來,中共掌控下的「春晚」早已成為大陸民眾炮轟、調侃的一個主要對象。日前,負責執導馬年「春晚」的馮小剛接受大陸傳媒採訪時,坦言自己對春晚的改變遠不如春晚對自己的改變大,並毅然決然、斬釘截鐵地斷言自己導「春晚」只此一次,「絕不可能幹第二次」,似乎有話外之音、難言之隱,引發網友的熱議。

執導電影頗有名氣的馮小剛執導馬年春晚,從一開始就顯得有些不同尋常。早在2013年6月間網路上傳出馮小剛或執導馬年春晚的消息時,央視就有人出面「避謠」稱「絕不可能!」

然而,馮小剛竟然真的當上了馬年春晚的執導者,這下馮小剛的粉絲們開始「一邊歡喜一邊憂」了——馮氏幽默在「春晚」的政治慣性制肘下還能發揮幾分?

日前,馮小剛接受大陸媒體採訪,自己主動攤了牌。

據陸媒報導,馮小剛坦言:「我對春晚的改變,遠不如春晚對我的改變。」

他解釋,如果他對春晚的改變能有5%,10%,那就是他個人能力的突破。不過他拒絕透露有哪些突破,「怕現在說完,大家在看的時候就會不新鮮了。」

他說:「整體來說,它(春晚)有一種強大的力量,會無形地告訴你,春晚有春晚的規律」。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自己執導的春晚挨罵時,馮小剛表示,「吐槽」已經成了年輕人的一種娛樂的方式,罵春晚也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他對挨罵表現出充分的思想準備與良好的心態。

他說:「我覺得大家會知道,會看沒有更多的不同,我覺得給大家降低期待值是應該的。」

談到很多網友希望馬年春晚加入「馮氏幽默」,馮小剛表示,他個人理解的馮氏幽默更多的是「諷刺」。但在春晚舞台上,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諷刺,得合時宜。

當主持人問:「除了賀歲片導演之外,加上賀歲晚會的導演,你喜歡這個標籤嗎?」

馮小剛坦言道:「我是業餘玩一票。我可以說這一輩子我絕不可能幹第二次。」

主持人追問:「現在就下這麼狠的話了嗎?」

馮小剛斬釘截鐵地說:「對,絕對不可能。」

最後,主持人請馮小剛用一個詞來概括如今執導春晚的現狀,馮小剛脫口而出:「我就希望明天就是年三十。」

這番對話在眾網友們看來實在有些「英雄氣短」,似乎話中有話,暗藏一些「難言之隱」,對此少不了一番熱議。

廣東省湛江市網友諷刺說 : 「誰拉出來的屎都是臭的,你還自以為有區別?沒那麼臭也是有可能的,但屎的本質能改變?」

北京市網友感嘆道: 「也是,各種領導指示,政治審查,又要好看又要主旋律又要拍馬屁…斯皮爾伯格來了都搞不定。」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替馮小剛著急: 「就不該接受這擋事!裝瘋賣傻満地打滾吃屎都不幹!」
廣西貴港市網友言簡意賅地說:「春晚就是一幫人給領導做夢,這次是中國夢。」

北京市網友解釋說:「所謂『春晚有春晚的規則』,不過是幾個老而不死的玩意兒,把著權堅持把一個的慶祝的舞會說教化,政治化罷了。」

深沉者表示: 「觀念沒改變,誰導都那操行。低級趣味。知難而退吧,別毀了一世英明。其實早該取消了,看了噁心。」

妙夷嘆道:「不知道春晚怎麼突破?喜慶,歡樂,河蟹,恭喜,這些都是基調了,間或加點牢騷就很不錯了,還能怎樣?」

智障收留處說:「面對這種體質,就只有撂挑子。「

不二心 勸告道:「馮導.春晚會毀了你,遠離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