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 紐約機場工人抗議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馬丁•路德•金遇刺之前,正在幫助孟菲斯罷工的環衛工人呼籲加薪、改善工作條件。45年後,在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這一天,大約1千名紐約機場的工會工人和民選官員也同樣集會,發出提高待遇的要求。

我身後就是紐約三大機場的工作人員,他們今天都聚集在拉瓜迪亞機場要求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工作環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樂悌莎•詹姆斯:「太多機場工人依靠食物券和公共補貼,或者去免費食堂,太多人在貧困的重壓下掙扎。」

工人主要要求大幅提高工資、可負擔的健保計劃、以及帶薪假期。機場服務的工人平均時薪8美元。

JFK機場保安普林斯•傑克遜:「我們很多人有家,時薪8美元無法養家。」

傑克遜已經抗議多年沒有結果。他堅信更多人參與會有效果。

JFK機場保安普林斯•傑克遜:「開始就是我們JFK機場保安,現在JFK各家公司和服務業的工人,還有拉瓜迪亞、紐瓦克機場都參加了。」

抗議者在拉瓜迪亞機場機會之後遊行,警察在一邊密切關注。一些民選官員也參加了遊行。有的抗議者佔據了94街道橋,警察清道他們也不離開,最後有30人左右被抓,包括市議員Jimmy Van Bramer、Ydanis Rodriguez和國會眾議員Charles Rangel。

紐約市議員Jimmy Van Bramer:「應該為工人爭取尊嚴,任何時代都是這樣。我父母是工人,掙錢不多,我也在為他們爭取。」

這次抗議是紐約市機場工人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工人說,如果跟港務局的條件談不攏,還要組織更大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