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進入緊急狀態 泰銖急貶 美籲各方克制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泰國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昨(21日)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泰铢汇率创1周来最大贬幅,美國21日呼籲盟邦泰國各方克制,避免暴力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曼谷時間上午8時32分,泰銖兌美元貶0.2%,創15日以來最大貶幅,來到32.89泰銖兌1美元。泰銖匯價自去年10月反政府抗議活動展開以來,累計貶幅達5.2%。

自本月17日以來,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動的爆炸案和首都槍擊案已奪走1條人命,造成70人受傷。

在市場臆測泰國央行今天(22日)可能降息下,外資本週前2個交易日買超泰國債券1.39億美元。

針對爆炸和槍擊案等情事華府要求展開調查,並譴責暴力,籲各方克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在聲明中說:「我們敦促各方避免暴力、克制、並尊重法治。」

「我們鼓勵涉入各方承諾以真誠對話,和平、民主地化解政治歧見。」

看守總理英拉政府宣布曼谷及周遭地區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包括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但排除動武或讓軍方扮演領導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