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全球新聞】1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暴風雪后 美東北被嚴寒籠罩
神韻華府上演 傾城大雪難擋觀眾熱情
大片火爆續集精彩 2014大銀幕精彩可期

暴風雪後美東北嚴寒籠罩
大家好。用一個被用的很濫的詞來形容今天一大早,起來看到窗外的情景的話,那就是:銀裝素裹!其實昨晚就已經是銀裝素裹了,經過了一整夜的降雪,今天民眾出行是很受影響,有數千架次的航班被取消或是延誤,聯邦政府也推遲了兩小時才開門。不過,今天紐約的陽光還不錯。雖然今天我們看到陽光燦爛,但美國東北部地區是非常寒冷,氣溫都在零下10幾度以下,還是得注意保暖。

這場暴風雪為美國東北部地區帶來了38厘米厚的積雪。大雪過後,人們開始忙著清掃路上厚厚的積雪。

據FlightAware•com網站說,截止週三早上,總共有大約4400架航班取消或者延誤。

而首府華盛頓,由於道路上冰雪覆蓋,所有5個鐵路線和巴士線上的公交系統都受到了延誤。聯邦政府機構也在推遲了兩小時後重新開門。

華盛頓居民Karen Ohmans:「太冷了,實在太冷了。我討厭冬天,真的。我只是穿上這所有的東西……據我所知,大多數人都呆在家裏。」

大片地區的學校也因暴風雪而被迫關閉。不過,孩子們卻得以自由自在的在雪地裡滑雪橇和滑雪板了。

國家氣象局預計,紐約地區大面積將出現零下12攝氏度的低溫,這樣的嚴寒天氣還將持續好幾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神韻華府上演 傾城大雪難擋觀眾熱情

儘管新一波的寒流給美東帶來大降雪,依然仍有很多觀眾冒著風雪驅車幾個小時只為前去觀賞精彩的神韻演出。那是因為神韻的精彩早已在華府口耳相傳,誰都不想錯過這場美好的精神和心靈的享受。

剛在紐約創下火爆票房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首府華盛頓知名的甘迺迪藝術中心上演7場精彩的演出,華府的觀眾都為神韻的精彩和美好讚賞不已。

航空工程師、行政主管Harry Sheetz:「精彩絕倫!不可思議的是,節目遠遠超越了我的想像。編舞設計好得讓人難以置信,舞蹈演員動作的高度一致也令人難以置信,服飾華美無比。觀眾怎么會不喜歡神韻呢?」

國務院職員David Mahn:「神韻超凡脫俗,美不勝收,我從未領略過如此華美的服飾和美妙的舞蹈。所有的一切,一切都非常美麗。」

神韻晚會不僅具有豐富的藝術元素,更有根植於中華傳統文化中的深刻內涵。

美國太空總署軟件工程師Andrei Mimoutkine:「神韻的內涵非常深刻,具有豐富的文化層次,是世界文化的一部分。這讓我印象深刻。很慶幸今晚我們能來。」

法律助理Michael Dickson:「我之前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其實非常信仰神佛,講究天地人合一。過去並不清楚這一點,但很高興神韻讓我明白了。」

首演當日遇上氣溫驟降,但紛飛的大雪阻擋不了觀眾對神韻的熱情。

法律助理Michael Dickson:「很慶幸這場大雪沒有讓我們與神韻失之交臂。」

退休醫生William K. Pastis:「我們驅車4個小時才來到這裡。今天這裡天氣糟糕,大雪傾城,讓人很緊張。但今晚的演出讓我們放鬆心情,連精神也為之一振。」

神韻藝術團在美國首府的演出將持續到本週末,售票中心預計,隨著天氣的好轉,未來幾天的票房將會相當火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烏克蘭衝突3人死 反對派最後通碟

烏克蘭首都基輔週三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3名示威者死亡。反對派向總統亞努科維奇下達24小時最後通碟,要求解決危機,結束流血衝突。美國當天譴責烏克蘭的暴力衝突並表示將考慮採取制裁行動。

夜幕下的基輔市示威現場一片濃煙滾滾,汽車輪胎燃燒發出的熊熊烈火照亮了大半夜空。

反對派領袖亞採紐克對數千名示威者表示,已經為總統亞努科維奇設下24小時限期,要求他採取措施,解決當前這場政治危機。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亞採紐克:「我們還剩下24小時走這樣的路。如果總統並未作出回應,那麼我只能告訴你們,我將無法忍辱偷生,明天我們將共同前進(走上街頭)。」

美國國務院當天譴責了烏克蘭衝突中的極端暴力行為,並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烏克蘭採取制裁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爾芙:「我們將繼續考慮採取另外的步驟,包括使用制裁來回應動用暴力的行為。我們繼續敦促總統亞努科維奇和他的政府保護所有烏克蘭人的民主權利,包括和平抗議的權利。」

週三的衝突事件導致至少3人死亡,這也是烏克蘭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首次有示威者被打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日內瓦和談難解 敘利亞激戰正酣

旨在結束敘利亞內戰、建立過渡政府的第二輪和談,星期三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這也是敘利亞政府與主要反對派自2011年內戰爆發後的首次面對面談判。但和談的第一天,雙方意見明顯分歧,互不相讓。而在和談的同時,敘利亞國內的戰火卻持續升級。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恕我直言,在你我面前的挑戰是艱難的,但你們的出席帶來了希望。」

週三的談判中,敘利亞政府及盟國俄羅斯的代表,仍試圖將話題轉移到針對反對派武裝的「反恐」問題上,並與敘利亞反對派就現任總統阿薩德的去留發生分歧。

敘利亞外長穆阿列姆堅持阿薩德不下臺,並將只允許10分鐘的發言拖延到30分鐘仍不結束,讓潘基文不得不強行打斷。

敘利亞外長穆阿列姆:「去年這個時候……」

敘利亞外長穆阿列姆:「那我總結一下,我再說一句就結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只能說一句,說話算話。」

出席和談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則在阿薩德去留的問題上明確表明立場。

美國國務卿克里:「阿薩德不會在過渡政府中擔任任何角色。絕對、絕對不可想像,還會讓這個對待人民如此殘暴的人繼續合法執政。」

和談僵持不下,敘利亞國內也依然戰火不斷。在北部阿勒頗省以及首都大馬士革郊區,政府軍及反對派武裝之間仍在激列交火。

持續三年多的敘利亞內戰已經導致13萬人喪生,數百萬人無家可歸,這也讓敘利亞和談盡早達成一致顯得迫在眉睫。週四,本輪敘利亞和談會繼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學前班教育經費 庫莫PK白思豪

教育問題一直是美國各級聯邦政府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近期,紐約的政壇就因為這類問題,展開了一場擂臺戰。最近紐約州長庫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就有關紐約的學前班教育資金問題上打起了擂臺。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

紐約州早在1997年就通過立法為四歲的孩子提供學前班教育,但是一直因為經費不足,無法惠及所有的適齡兒童。目前紐約州只有44%的適齡兒童能夠接受學前班教育。如何為學前班教育籌集經費,紐約州長庫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意見相左。

紐約州長庫莫:「我們預計撥款15億美元,用於未來5年的學前教育。」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讓富人多付一些稅金。用於支付紐約市全日制學前教育,讓紐約市的每個孩子都受益。」

州長要減稅撥款,市長要多徵富人的稅。兩人的意見為何這般迥異呢?讓我們來稍微回顧一下。草根市長白思豪在競選之初就宣稱要消除貧富差距取消不平等待遇。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民知道,我們要為孩子們做甚麼,要為不富裕的人做甚麼,我們要進行社會改革,讓社會更公平。」

紐約市長白思豪要為草根階級爭取權益的競選口號為他爭取了73%的選票,而且也贏得了有著百萬工人的工會支持。

紐約公會主席阿爾瓦雷斯:「未來幾個月我們會和紐約州立法者們討論,為甚麼紐約市需要通過徵稅,支持學前教育計劃。」

有工會支持,難怪市長白思豪要堅持用富人的納稅錢為學前教育買單。儘管白思豪要對富人徵稅的提議,要得到州長庫莫的首肯,但庫莫知道,要使自己的預算過關也不容易,需要紐約州議會立法通過,而州議會中的工會成員都與白思豪有著不錯的交情。

紐約州長庫莫:「壞消息是要讓預算通過還有很多努力要做,因為這不僅僅是一些預算資料,而是有一系列後續的計劃要實施。」

目前兩人的意見也僅僅是意見,都沒有正式通過立法開始實施。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紐約市四歲的孩子們都會有學上了。

中國網絡大癱瘓 疑防火牆烏龍「自黑」

北京時間週二下午3點鐘左右,中國大陸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網絡癱瘓事件。在長達幾個小時的時間裏,全國大約三分之二的網站訪問受到影響。

不僅是規模罕見,而且用戶在訪問「.com」等頂級域名的時候,都會被自動轉鏈接到位於美國的「動態網」公司。

「動態網」就很多大陸網友熟悉的,幫助用戶們突破中共網絡防火牆的翻牆軟件。

中共官方宣稱事件可能是黑客攻擊所導致的,但是動態網總裁比爾-夏認為,事件的細節顯示,極有可能是中共的網絡防火長城失誤,鬧烏龍「自黑」了一把。

百度、新浪等等,所有以「.com」、「.net」、「.org」結尾的網站,21號下午3點左右開始統統無法正常登錄,並且頁面會自動跳轉到65.49.2.178這個IP。短時間內,這一IP地址每秒鐘的點擊量達到大約100萬次。

美國動態網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這個IP是我們(動態網)的。我們一開始以為是這個IP遭到攻擊,所以我們在分析這個攻擊的特性。」

動態網是在中國大陸使用率很高的翻牆軟件,自由門的開發者。大陸用戶可使用這款軟件,瀏覽被中共政府屏蔽的信息。根據第三方的數據,一般情況下中共官方對動態網的封鎖率高達100%。

對於這次「.com」等頂級域名,被跳轉到這個被官方視為絕對禁區的原因,中共官媒宣稱,是遭到黑客襲擊。但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認為,普通黑客要想攻破全球僅有的13臺根服務器,並製造只針對中國的大規模攻擊,從技術角度上並不現實。

美國動態網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歷史上就沒有過一個根(DNS)域名服務器被攻破。根(DNS)域名服務器,國際互聯網都是依賴於它的。所以它出問題的話,應該是國際互聯網都會出問題的。這些DNS服務器,海外用的好好的,在中國就有問題,這顯然是中國境內的互聯網有問題。」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可能是中共官方的技術人員在修改防火長城的設置時,發生失誤。中共政府為封鎖海外信息,90年代末開始設立網絡防火長城,劫持和封鎖中國境內外信息互相訪問。

Bill:「中共一直在運作的這套網絡封鎖系統裡面,做域名劫持的這一部分,它只要有一點操作錯誤的話它就可以,本來做的是針對它不想讓人看到的網站,那它只要設置稍微一改,就可以針對任何域名,輕而易舉達到這個劫持的效果。」

國際社會正密切關注事件調查的結果。不過中國網民卻說,這一天,讓很多人都記住了這個IP:65.49.2.178。

新唐人記者林瀾報導

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中國新年前夕 H7N9禽流感爆高峰

近期來,H7N9禽流感在中國持續蔓延。根據中共官方宣稱,光是今年罹患H7N9人數已經超過50人,專家不僅擔心病毒可能變異而容易衍生成為「人傳人」的疫情傳播模式,更擔心隨著中國新年的交通運輸,將讓禽流感疫情加速擴散,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官方加大對港臺書籍出版的監控

中共近期加強對香港、台灣的文化統戰與言論監控,北京當局從去年12月開始,便向中國主要出版社的總編輯發出通知,暗示出版社要加強掃除「危害政治」的出版物,並且禁止發行命運風水書籍。北京加強管控書籍,也反映出中共當局對於內部現狀感到強烈不安。

香港《東方日報》
新華社擺烏龍 「邀請已故知名人士茶話迎春」

中共官媒新華社再傳烏龍,新華社發表一篇報導,名稱為《全國政協邀請已故知名人士和黨外全國政協委員夫人茶話迎春》,原本應該是邀請「已故政協委員的夫人和知名人士的夫人」,但卻寫成了「已故知名人士」,報導還被廣泛轉載,引髮網民一片嘲諷。

台灣《蘋果日報》
毒霾嚇跑企業 外僑逃離北京

中國霧霾嚴重,也讓北京成為名副其實的「霧都」。陸續傳出企業負責人開始逃離北京,日本駐華的工作人員也傳出要求「霧霾津貼」,甚至有人已經舉家搬回日本避難。最新一項科學研究也指出,美國西部上空的空污物質,有1/4來是來自太平洋對岸的中國大陸。

1月22日財經速瞄

看空黃金 摩根士丹利調降金價目標

黃金市場價格持續傳出利空消息,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宣佈將黃金的目標價格調降到每盎司1160美元,降幅高達12%。由於美股表現持續走強,加上全球經濟復甦,投資避險需求下降,摩根士丹利也將2015年的黃金目標價格下調至1138美元,降幅13%。

再買5億股票 投資大亨施壓蘋果

美國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週三宣佈,他再次大幅買進蘋果公司股票5億美元,持股總金額達到30億美元,希望藉此對蘋果施壓,要求蘋果公司拉抬股價。目前蘋果股價達每股556美元,但距離2012年9月的700美元高點,仍有相當距離。

企業瘦身 德州儀器將裁員千人

全球半導體製造巨擘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公司宣佈,將裁減1100名員工進行企業瘦身,並且也將對部分市場地區減少投資金額。在進行企業重整後,德儀去年第四季的營收金額增長了2%,淨收入(net income)也提高了一倍。

2017年 臉書用戶流失80%?

目前臉書正面臨年輕用戶逐漸減少的挑戰,根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根據MySpace等社交網站的經驗來推測,未來幾年內,臉書的活躍程度將快速下降,該研究預測臉書在2015到2017年之間,放棄使用臉書的用戶將快速增加,最高可達到80%。

1月22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820.96 漲 25.00
上海綜合 2051.75 漲 43.44
台灣加權 8625.30 漲 25.40
香港恆生 23082.25漲 49.13
印度BSE 21337.67 漲 86.55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720.11 跌 10.01
英國FTSE 6826.33 跌 7.93
道瓊斯 16373.34 跌 41.10
標普500 1844.86 漲1.06
納斯達克 4243.00 漲 17.24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299 跌
美元:日圓 104.4750 漲
美元:人民幣 6.0512 漲
歐元:美元 1.3546 跌
英鎊:美元 1.6578 漲

阿扎倫卡3連冠夢碎 納達爾晉級

1月22日,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了第10個比賽日,男女單打繼續進行四強爭奪。女單奪冠熱門選手阿扎倫卡爆冷不敵拉德萬斯卡,男單1/4比賽中,納達爾逆轉過關,晉級四強,將在半決戰對戰費德勒。

女單比賽中,衛冕冠軍、賽會第二種子阿扎倫卡,與賽會第五種子拉德萬斯卡交戰。阿扎倫卡苦戰三盤,以1:6、7:5、0:6不敵對手,三連冠夢碎。20歲的拉德萬斯卡則是第一次闖進四強。

拉德萬斯卡將在半決賽迎戰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齊布爾科娃以6:3、6:0橫掃哈勒普,同樣首次晉級澳網四強。

男單1/4決賽的爭奪中,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遭遇22號種子、保加利亞選手季米特洛夫發起的有力挑戰,納達爾最後把握住第四個賽點機會,以3:6、7:6、7:6、6:2逆轉對手,晉級四強。

而6號種子費德勒則延續此前的良好狀態,以6:3、6:4、6:7、6:3力克4號種子穆雷,連續11年闖入四強,之後將與納達爾會師半決賽。

谷歌眼鏡惹禍 男子佩戴看電影遭FBI審訊

女:光宇,你最期待的下一個新科技產品是甚麼?

男:谷歌眼鏡!真的,我很期待體驗一下這個被傳的很神的產品。

女:但是,好像谷歌眼鏡已經引發了一些關於個人隱私方面的爭議。

男:是呀,所以第一次佩戴谷歌眼鏡的人,往往都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就在這兩天,美國哥倫布市有一個男子戴著谷歌眼鏡去看電影,沒想到竟然被FBI帶走盤問。

女:那麼究竟是怎樣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據報導,這名男子佩戴一副谷歌眼鏡,和妻子到一家影院看電影。過程中,兩人卻被聯邦調查局幾名特工人員帶走,並在屋裡盤問了好幾小時,最後才明白背後的緣由。

原來,電影院方面以為這名男子是盜版組織派來錄製電影的,於是報了警。這名男子說,自己的谷歌眼鏡是定製鏡片,看電影時並未開啟智能眼鏡功能,只相當於普通眼鏡。

在經過大量的盤問之後,特工人員又檢查了他的谷歌眼鏡和手機,才最終斷定,他並沒有做任何的違法的事情。唉,真是一支眼睛引發的誤會!

明星怪獸大布偶 2014推薦影片

說到看電影,在剛剛過去的2013年,對於美國電影來說,是相當輝煌的一年,票房總收入以109億再創新高,超過2012年108億美元的記錄。新的一年,好萊塢又將有哪些吸引眼球的好片呢?

《大尋寶家》由老帥哥喬治•克魯尼自導自演,由馬特•達蒙和凱特•布蘭切特聯合主演。本片講述幾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歷史學家博物館人員,冒著生命危險與納粹週旋,保護並奪回了大量被希特勒掠奪的藝術珍品的故事。

導演韋斯•安德森的新作《布達佩斯大飯店》絕對是喜歡傳奇劇情的影迷們不容錯過的,觀眾可以跟隨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禮賓員古斯塔夫先生回到上世紀中葉,經歷種種荒謬奇事和戰火硝煙。影片的演員陣容極為豪華:英國男星拉爾夫•費因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蒂爾達•斯文頓、奧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愛德華•諾頓,還有裘德•洛、威廉•達福、歐文•威爾遜等。衝著這幫子實力派,就值得您走進電影院。

維羅尼卡•羅斯(Veronica Roth)同名小說改編的影片《分歧者》,是一部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青少年粉絲電影,風格很像飢餓遊戲。

大導演克里斯託弗•諾蘭今年會帶來一部科幻大片《星際穿越》。故事講述了一次偉大的星際旅行,前往人類科學認知範圍裡最遠的邊界。

另外,由日本著名的怪獸哥斯拉改編而來的同名科幻片《哥斯拉》,也將會在2014年登上大銀幕。

總之,大片繼續火爆,續集繼續精彩,文藝繼續小清新,2014年的大銀幕精彩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