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櫻花醒得早 開在淡淡三月天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由於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去年10月的溫度比往年略微暖和,11月份氣溫比往年略微寒冷,因此櫻花開放可能比往年略微提前。24日日本氣象資訊公司Weather Map表示,若是寒冬非暖冬則櫻花花芽醒得早,而今年西日本比較冷,預測櫻花會提早開,且高知市和宮崎市的櫻花最先迎春,時間大約在3月18日。

據中央社報導,Weather Map另預估,高知市和宮崎市的櫻花盛開日,分別落在3月25日及27日。福岡預測在3月19日。

Weather Map分析,今年2至3月低溫天數多,但2月有一陣是高溫期,所以櫻花可能比往年提早報到。

Weather Map說,今年櫻花綻放將從西日本的太平洋一側開始,預計福岡市的櫻花3月20日可露臉、28日盛開,再來是九州各地,之後「櫻花前線」往北移。

至於主要都市開花日,名古屋3月23日、31日盛開;東京市中心3月24日、4月1日盛開;大阪市及廣島市3月25日、4月2日盛開;金澤市4月2日、4月7日盛開。

北海道、東北、新潟市、長野市的櫻花向來晚露面,因此Weather Map並沒有預測這些城市櫻花開的可能時點,至於沖繩及奄美的緋寒櫻已花枝招展在枝枒綻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