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三十年 世界因Mac而改變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自從喬布斯在1984年1月24日發佈第一臺Macintosh,Mac電腦已經走過風風雨雨的30年,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著我們的世界。雖然iPad、iPhone後來居上,成了蘋果公司如今的新寵,但Mac給人們已經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記,節目一開始我們一起來回顧它的成長歷程。

Mac電腦的前身是1983年推出的Lisa,不過由於售價高達9935美元,市場銷售頗為慘淡。在一年之後,蘋果公司推出了第一臺Macintosh電腦,將電腦使用者從命令行的世界帶入了圖形界面的天地。

蘋果公司在1984年超級杯上播出的廣告,更是將打破舊的思想箝制,引領新潮流的意味展現的淋漓盡致,一下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之後數年的Mac電腦,外型沒有太大變化,只是在性能上有所提升。

直到1989年,蘋果公司推出了第一款電池供電的Macintosh Portable,可以算得上MacBook的前身之一。

而蘋果公司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臺手提筆記本電腦,應該是1991年推出的PowerBook.。它的歷史相當悠久,直到2006年MacBook Pro登場,它才退出舞臺。

此外,蘋果公司在1998年開始推出iMac系列。這款檯燈式iMac,更不知是多少蘋果迷心中的經典。而現在的Mac電腦,無論何種款式,都走向更為精巧和唯美,令人驚嘆。

Mac電腦的出現不僅震撼的計算機行業,也為出版、設計業等行業帶來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在蘋果公司的官方網頁上,每個Mac電腦都有旁注,大牌藝術家、音樂家、建築師、作家等現身說法,講述Mac電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世界。

另外,蘋果公司還開闢一欄,邀請消費者介紹自己的第一款Mac電腦以及其用途。看來1986年款略勝一籌。

俗話說,三十而立。蘋果的Mac電腦走過不平凡的三十年,已經在世上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而它或將繼續改變著我們的世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