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空氣品質 全國最差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1月24日,中共官方公佈了2013年12月中國74座城市的空氣品質監測結果,長三角地區成為全國空氣最差區域,空氣達標天數不足6天。

據中央社引述北京青年報的報導,環保部門監測數據顯示,去年12月,全國74座城市沒有一座全月空氣品質達標的,即使空氣品質最好的拉薩,達標比例僅為80%。在這74座城市中,平均超標天數比例為70.9%,即12月一個月當中就有22天空氣不合格。

從監測數據中可以明顯看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個地區的城市空氣品質明顯下降。

25座位於長三角地區的城市,空氣品質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18.4%,較比11月份下降24.1個百分點,平均超標天數比例則為81.6%。長三角成為全國空氣最差區域。

京津冀地區的13座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34.3%,較比11月份,下降了4.8個百分點。其中,重度汙染天數比例占13.4%,嚴重汙染天數比例占20.6%。

河北的邢台、石家莊、邯鄲、保定、衡水、唐山空氣品質排上最差前十名。北京空氣則稍好,從2013年10月起,連續3個月達標天數過半。

珠三角地區9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均不超過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