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今日加州】1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獨攬4大獎 傻瓜龐克風光格萊美
慶中國新年 蒙市年節展拉開序幕
SB764新法案通過 非英語業主受益
北美票房榜:《冰雪》躍居去年第四

獨攬4大獎 傻瓜龐克風光格萊美

憑藉歌曲《貴族》,蘿兒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年度單曲和最佳個人演出獎兩項大奬。傻瓜朋克樂隊(Daft Punk)獲得年度專輯、年度製作、最佳流行組合和最佳舞曲與電子專輯四項大獎。

傻瓜朋克樂隊(Daft Punk)因《超時空記憶 》(Random Access Memories)獲得年度專輯獎。

《超時空記憶》作曲保羅•威廉姆(Paul William):「多年前我喝酒的時候,我覺得缺乏實在的物質支持挺嚇人。然後我戒酒了,然後兩個機器人打電話給我教我做一張專輯。」

同時傻瓜龐克與法瑞爾•威廉斯、尼爾•羅傑斯(Daft Punk Featuring Pharrell Williams & Nile Rodgers)因《幸運星 》(Get Lucky)獲得年度製作獎。傻瓜朋克樂隊1990年代成立於法國。

17歲的紐西蘭歌手蘿兒超越凱蒂•佩里(Katy Perry)的聽我吼(Roar)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年度單曲奬,也意外獲得最佳個人演出獎。其作曲是舟爾•李特(Joel Little)。

蘿兒:「這實在出乎我意外!太感謝了!尤其要謝Bruno Sarah Katy Justin。在我的生涯裡,你們曾啟發過我。所以感謝你們!非常感謝。」

「火星人」布魯諾憑藉《火星點唱機》(Unorthodox Jukebox)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奬。

「火星人」布魯諾:「我想把這個獎獻給我母親-媽,我知道你在看電視。希望你在笑, 我愛你。謝謝你們大家。」

傑斯與賈斯汀•汀伯萊克(Jay Z Featuring Justin Timberlake)的《聖盃》(Holy Grail)獲得最佳說唱合作。

Jay Z:「我想謝謝上帝,謝謝他給我這個獎。但更要謝謝他調動了全宇宙的力量,賜予了一個美麗的年輕女士給我。我生命中的光明。我想告訴BLU,老爸給你拿了一個黃金的喝水杯子。」

最佳新人獎由麥可莫與萊恩•路易斯(Macklemore & Ryan Lewis)獲得。他們同時也獲得最佳說唱歌手和最佳說唱單曲獎。

麥可莫:「我想說,我們的專輯沒有大唱片公司支持,是獨立製作,對所有的支持我們都很感謝!」

凱茜•馬斯格雷夫斯(Kacey Musgraves)因《旋轉木馬》(Merry Go ‘Round)獲得最佳鄉村單曲獎。

第56屆格萊美格萊美獎共設82個獎項,比去年新增一項最佳美國草根歌曲(Best American Roots Song)。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慶中國新年 蒙市年節展拉開序幕

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洛杉磯華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園市舉行了封街慶祝,一起去看看熱鬧場面。

此次年節展可謂盛大,10點剛過,已是人潮湧動,220多個攤位前陸續圍滿了觀眾。身在異鄉的華人都想來此感受一下中國新年的氣息和熱鬧的氣氛,也順便採購一些年貨。

雙舞臺表演這邊是舞龍舞獅,少林功夫;那邊在進行歌唱比賽。還有一個特別設立的「民俗技藝互動展示區」,民眾可在此學習剪紙、捏麵人、中國結、扯鈴等多項中國民俗技藝。

眾多華人政要也都來參加了年節展。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我們覺得有責任把中國的文化帶給全美國每一個民族和每一個人民,讓大家共同了解中國的文化。」

年逾古稀的退休教師Sally Tong每年都來參加年節展,吸引她的是在此能看到許多中國傳統的東西。

退休教師Sally Tong:「我發覺有時候美國的有些中國的傳統發揚的更好,它把中國的一些傳統的道德呀、孝呀、還有就是愛護自己的家庭啊,這些我覺得發揚的很好,然後傳統的中國的習俗都能夠保留。」

現場特意開闢了一個兒童遊樂區,讓孩子們也可以在這裡玩的開心。

洛城居民金楠:「過年了,我們特意給孩子買了中國的傳統服裝,有傳統的中國氣息。」

最吸引人的還是32個美食攤位,包涵了各類小吃,特色美食,讓民眾可以大飽口福。

洛縣政府職員江盛德:「很多小吃呀,最主要是吃的東西,買比較多台灣的小吃,各地的小吃都有。」

黃市長還特別向新唐人觀眾拜年問候。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我非常高興在這裡向新唐人的電視觀眾拜個年,恭喜大家新年快樂,馬到功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洛縣政府職員江盛德:「祝各位馬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退休教師Sally Tong:「祝所有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馬年進步,馬到功成,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SB764新法案通過 非英語業主受益

最近正在競選加州州務卿的華裔加州參議員余胤良日前造訪本臺,就近日加州參議院通過的SB764法案做出說明。根據這項法案,做魚類生意的小商業主可以不提供英文發票,提供英文發票的責任將由批發供應商承擔。余胤良也同時針對華人關心的教育及醫療保險問題發表了意見。

余胤良:「有位小商業者找到我,之前有漁業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向她們索要英文收據。」

然而不幸的是很多小商販只說中文,且服務對像是華人,所以沒有存放英文單據,由於無法提供英文單據挨告並抽出大量時間跟費用聘請律師,這十分不合理。

余胤良:「所以我的這項法案提出,不需要一定提供英文單據,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中英雙語。希望該法案會成為又一個加州週內服務華人社區,支持小商業者的法案。」

針對最近公布的加州2014年度財務預算加大投資教育資金,余胤良也表示支持。

余胤良:「幾年前,加州政府由於經費不足,開始減少對公立學校的撥款,我很反對,原因是我們花的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孩子身上,花在教育上。」

對於目前最熱議的「加州全保」問題也發表了意見,並指出雖然「加州全保」問題仍存在諸多問題,但既然法律已經生效我們就要解決好。

余胤良:「『歐巴馬健保』已經生效了,我們就要全力以赴支持它,有件事及其重要,我們都是『歐巴馬健保』的直接相關人,如果你遇到困難跟所在區的議員們反映說,這項保險有漏洞。」

同時,余胤良還呼籲華裔民眾多參與「投票」,因為這是保障自己權益的好方式,而且現在網絡科技發達,您可以上網登記註冊投票或者通過發郵件的方式進項投票,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久旱逢甘霖 洛杉磯大年初一或下雨

橙縣北部在週日晚上到週一淩晨下了一場雨,但不足以緩解目前嚴重的乾旱。國家氣象局預報下一場雨可能在週五的洛杉磯,也就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

河濱縣警方尋人啟示

即日,洛杉磯河濱縣警方向社會公眾徵集兩名失蹤少女的線索。

照片左邊的女孩名叫Raylynn Bolt,今年12週歲。

右邊的女孩名叫Diana Tourdot,今年14週歲。

兩名女孩身高差別不大,在1米67到1米70之間,體重均在120磅左右。

兩名女孩是朋友,在1月25日週六的深夜失蹤。

如果知情者,請聯繫河濱縣警察局,電話951 – 787 – 7911,或直接撥打911。

首屆國會STEM大賽報名開始

聯邦眾議員羅伊斯在洛杉磯區宣佈首屆美國國會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應用大賽即將開始,參賽高中生展示他們在電腦、移動電話等設備的應用設計,報名時間為2月1日到四月30日。請看報導。

來自洛杉磯區的十多所私立大學中學,以及學生家長們參加了介紹會。聯邦眾議員羅伊斯介紹了即將舉行的「美國國會STEM應用程序大賽」(House STEM APP competition)。

聯邦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放眼全球我們問一下,哪裏註冊的新專利最多?答案是:在美國,而在美國,絕大多數又是在加州。」

羅伊斯介紹在東聖蓋博谷、洛杉磯和橙縣,有非常高比例的畢業生在讀STEM專業,在東聖蓋博谷區有科學中心,科學中心從一年級到十二年級,「教授孩子們從火箭到人體解剖等各種科學相關知識,包括像機器人,都是與新就業機會相關的前沿學科,前沿科學的思路,創造新的工作機會。通常學生們經過這樣的訓練,再參加 STEM競賽,等他們上大學時,就已經培養出了真正的興趣。」

據美國商業部發表文章指出,「STEM專業人士引領國家的革新,他們研發的新思路,新公司和新工業增加著國家的競爭力。」「過去十年來,STEM專業工作需求增長是非STEM專業的三倍。」

現場有許多華裔家長前來聆聽。羅蘭家長教育協會會長朱萬麾:「國會議員想法和我們是一致的,我們都往這方面去努力。」

羅蘭家長教育協會副會長盧順芬認為活動給家長們一個思路,孩子們可以一起做研究,一起學習。「不只是刻板的教科書教學,它是很活的,會附帶到以後的方向,讓家長得到一個方向和指導,可以鼓勵華裔家長他們參加這個活動。」

年滿13歲,住在參與學區或有資格入讀的高中生都可以報名。參賽者要提供一個 YouTube或VIMEO視頻演示,並解釋他們的程序。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的思路設計。註冊時間為2月1日到四月30日,註冊網址為http://www.challengepost.com,詳情可同羅伊斯辦公室助理們、所在學區教委以及相關教育機構聯絡。

新唐人記者朱江、楊陽洛杉磯報導

洛城外國遊客1790萬 創新記錄

去年,洛杉磯國際機場海外遊客過境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790萬,打破了2005年的1750萬人次的記錄。近年來國際旅行雖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但隨著經濟的好轉,許多家美國及海外航空公司開始增加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業務。洛杉磯國際機場是全美第三繁忙的機場。

LPGA未來賽重返南加 二月底開打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次級巡迴賽Symetra Tour主辦方宣佈,2月24日,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次級巡迴賽將在太平洋棕櫚樹高爾夫渡假中心開打。這次比賽總獎金10萬美元,冠軍可獨得1萬5000美元。

主辦方表示這個比賽很重要,因為它等於是進入美國女子高爾夫球正式比賽的敲門磚。

太平洋棕櫚渡假村副總裁何美湄:「這次的賽事叫Symetra Tour,它基本上是給LPGA對於有志進入美國女子高爾夫球賽事的選手的一個途徑,在Symetra Tour每一年前十名獎金最高的得主能夠有資格進入LPGA比賽。」

而比賽之所以會在這裡舉行是因為想要給球員一個跟美國女子高爾夫球正式比賽相似的環境。

LPGA總經理 Sheryl Fish:「我們的目標是,給有志成為美國女子高爾夫球(LPGA)正式比賽的選手,可以在跟正式比賽場地類似的地點打球。」

為有志進入美國女子高爾夫球協會的年輕人一塊平臺是本次比賽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吸引數千展商 美音樂商會年會閉幕

為期四天的美國國家音樂商會NAMM已於1月26日週日下午在洛杉磯橙縣的安納海姆會展中心閉幕。數千家涉及樂器、音響、舞臺佈景、燈光效果的商家參展,吸引了全球數萬名音響樂器行業的批發零售商前來參觀洽談。

不論是電聲樂器還是傳統原聲樂器,各大展臺總能吸引一大批演奏高手前來試彈試奏。甚至有一些音樂發燒友在展會現場,利用商家提供的音樂合成軟件製作自己即興創作的MIDI音樂。

一些世界知名的高端鋼琴也來參展。在Piano Empire鋼琴帝國公司的展廳,著名的德國品牌Perzina鋼琴吸引了眾多的觀眾前來試彈試聽。

鋼琴帝國Megastore經理助理Amee Deng:「Perzina更像歐洲的鋼琴,更具有傳統特色,它無論是高低音還是中高音,都非常非常清晰,更有浪漫氣質,更適合彈奏古典樂曲。如果演奏德國的、波蘭的、奧地利的作曲家的作品,在Perzina鋼琴上就會得到最好的表現。」

Perzina工廠總裁波爾先生在現場向觀眾們介紹他們獨特的懸浮式音板技術。

Perzina工廠總裁Ron Bol:「懸浮式音板系統在鋼琴世界裡很獨特,該技術致使我們鋼琴的總弦長增加了20%,因此有更好的低音效果,以及更華麗的高音效果。」

Perzina在全美的總代理鋼琴帝國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Perzina鋼琴的配件很多來自歐洲,但在中國組裝和生產,在保證高端品質的同時價格卻比較便宜,是物美價廉的選擇。

鋼琴帝國Megastore經理助理Amee Deng:「配件90%都來源於歐洲。它的琴弦是德國的,它的琴槌也是德國的。音板是來自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的雲杉,也是最好的音板來源地。音板很重要,就像喇叭一樣。

展會現場還展出了多種高端鍵盤樂器。這個造型奇特的圓盤形狀的鍵盤可以合成多種不同的音響效果。開發自動鋼琴演奏系統的商家也特意展示他們產品中精巧的內部結構。

在展會地下一層,數以萬計的樂器和音響配件令人眼花繚亂,各種專業線材,電源線、信號線、喇叭線等等,還有電吉他效果器,原聲吉他節拍器、調音器、變調夾,以及各種吉他旋扭和揹帶等等。音樂教材和圖書的出版商也來參展,吸引了大批的讀者。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1500座地震危樓名單公布

近日加州大學公布了洛杉磯1500座地震危樓的名單。據統計,大約有22萬人在這些名單上的建築物裡居住或工作。這些建築主要集中在洛城的老商業區,市中心、好萊塢和威爾士中部。

1500座混凝土建築物中,專家預測大概只有75個建築在強震中可能會發生倒塌。

初期檢查的費用,大概在4千到2萬美元。修整問題樓房費用要數萬美元到百萬美元不等。

商業組織和業主長期以來反對修整的一個主要原因,他們稱自己承擔不起修整的費用。

政府會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建議,決定優先修整哪些建築,怎麼修整,還有誰應該支付修整的費用。

搬家找好學校? 加州學校表現網上查

學區好,房價就貴,這在加州是一個普遍現象,為了方便居民查看各校表現,加州教育局公佈了一個學校表現快照的網站,使用者可以查看學生種族分佈,數項大考成績,乃至學生畢業比例等資訊。

想知道某間學校的表現如何,只要在這個網頁:www6.cde.ca.gov/schoolqualitysnapshot/default.aspx。輸入學校名稱,就可以看到學校的基本概況以及各種考試表現。

以華人群聚的洛杉磯亞凱迪亞高中為例,第一頁下方的餅圖代表的是學生種族比例。

中間的API是該校每年學業表現指數,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每年學業表現指數包括州考CST和高中畢業考成績等。」

亞凱迪雅高中2012-2013學年度的API是893分,硅谷的庫比蒂諾也高達906分,而許多表現平平的高中則只有六、七百分。

圖表右側則是每年英、數、科學及歷史的CST學測成績,分別有藍色學校、黃色學區和綠色全加州學生的平均分數。

在往年加州學生每年春天都必須接受CST基本學測的考試,而這項考試即將被廢止,以後加州的學生將會接受共同核心標準這項更難的問答題考試。

第二頁則有SAT和CAHSEE高中學力資格考試的資料。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所有十年級生都得考畢業考才能畢業。如果英數兩科中有一科沒過,高二可再考一次,高三還有幾次應試機會。」

加州學生一定得通過這項考試才能獲頒高中文憑。

中間欄目則分別是夠資格申請加州大學的學生比例,學生畢業以及留校察看和退學的百分比等資料。

洛杉磯縣社區大學董事伍國慶表示,將學校表現放在網絡上是現在趨勢。

洛杉磯縣社區大學董事 伍國慶:「愈來愈多大學,包括我們的九個校區都將學校表現放在網上。」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北美票房榜:《冰雪》躍居去年第四

上個週末的票房就像美國東北部的天氣一樣冷淡,新片《我,弗蘭肯斯坦》(I,Frankenstein)上映之獲得800多萬美元的票房,沒有進入前5,而且爛番茄網站上的評分竟然只有5%。其他排名與上週雷同,來看看上週末北美票房榜。

《佐州自救兄弟》(Ride Along)排名第一,北美總票房2116萬美元($21,162,000)。

《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第二,北美總票房1260萬美元($12,601,000)。

《堅果行動》(The Nut Job)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1231萬美元($12,316,000)。

《冰雪大冒險》(Frozen) 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903萬美元($9,035,000)。該片在2013年上映影片中北美總票房已經超過《超人:鋼鐵之軀》(Man of Steel)躍居第四。《冰雪大冒險》全球總票房超過8億1千萬美元($810,316,000 )。最近該片已經被翻譯成包括越南語,馬來語,和孟加拉語的14個版本,和《獅子王》(Lion King)的15種語言只差一個。選擇不同語言的女高音來翻唱也是一件難事。看看這個短片就知道了。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排名第五,北美總票房880萬美元($8,800,000)。

過去一週電影有些平淡,我們只好期待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和喬甚•布洛林(Josh Brolin)在下週上映的電影《勞動節》(Labor Day)中有甚麼出色表現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首次戶外冰球 五萬人湧入道奇

一月二十五號洛杉磯道奇球場湧入五萬多名冰上曲棍球球迷,觀賞南加首次室外冰球賽。

夕陽西下,道奇球場打亮燈光,湧入了大量準備觀賞國王隊與巨鴨對戰的冰球球迷。拉開隔熱墊,準備工作完成,接下來就等著球員登場。

記者後方是洛杉磯道奇球場,首次在洛杉磯戶外舉行的戶外冰上曲棍球比賽,戰況將會是如何呢?

國王隊雖然在所數球隊的城市打球,絲毫沒有佔到便宜。第一節比賽進行三分四十五秒,巨鴨就先攻下一分。

接著在第一節剩十一分四十三秒時,兩人助攻由背號39號的Beleskey Matt射門再拿下一分。第二節巨鴨採取守勢,戰況陷入膠著。

第三節國王隊試圖翻身不成,又被對方拿下一分。

最終巨鴨以三比零大勝國王隊。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李瑾萱道奇球場採訪報導

舊金山議員向新唐人觀眾拜年

舊金山議員向新唐人觀眾拜年:「你好,我是舊金山第六選區市議員金貞妍,我祝新唐人電視觀眾們新年快樂!恭禧發財。」

USA-SF-MaliaCohen:「你好,我是Malia Cohen代表舊金山東南區,我祝願你,新唐人電視臺觀眾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大吉大利!」

舊金山第4選區議員Katy Tang:「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希望大家能夠跟朋友家人一起慶祝馬年 謝謝」

USA-SF-YUDINGANG:「我的名字叫余鼎昂,是三藩市第七區的市參事,祝大家新年快樂!龍馬精神!身體健康!年年有餘!」

眾議員MIKE HONDA向新唐人觀眾拜年:「馬年快樂。電視是一個非常好的電視臺,新唐人電視通過奇妙的電視帶給大家目前發生的及時新聞,新唐人非常好,謝謝你!」

David Campos:「你好!我是舊金山第九選區的市議員,我祝願所有的新唐人電視的觀眾們,有一個快樂、愉快和繁榮的馬年!在新的一年裡,我祝你每天都充滿快樂與好運!恭禧發財!」

舊金山警界向新唐人觀眾拜年

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我祝願大家一個非常繁榮的中國新年。我是出生在馬年,我期待與大家一起合作!」

舊金山縣警長Ross Mirkarimi:「你好,我是舊金山縣警長Ross Mirkarimi,我祝新唐人電視臺觀眾們有一個非常快樂的新年,新年快樂!」

舊金山警察局長舒爾(Greg Suhr):「新唐人電視臺我祝願每一位恭禧發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