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案終定調 結果已向黨內通報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9日報導,中共已為周永康案定調並在黨內傳達,周永康將成為中共建黨以來,首名因涉經濟犯罪被指控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周永康案已定調

《南華早報》報導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簡報為口頭傳達」。通報內容中涉及專案組調查周永康案的細節,例如在對被稱作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原文聯主席郭永祥的調查中,發現周永康問題的突破口,隨即這些問題被呈交給中共高層,當局在去年夏天作出了調查周永康的決定。

近幾個月來,中共啟動了對周永康的幕僚和親信的調查,已有數十位官員被拘,包括前國資委主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及公安部副部長、專職負責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

《南華早報》的報導透露,一如薄案,針對周永康的調查只涉貪腐,而涉案金額也將會低於早前媒體的一些報道。此前有報導稱,習近平王岐山主張公開周永康的全部貪腐金額,以展示「打老虎」的決心;但江派人物對此持反對意見,雙方已經就此糾纏了超過兩個月。

港媒:習近平王岐山心存感激

據港媒披露,去年底,習近平主持2013年度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親自提議以政治局的名義表彰中紀委的工作,其實是向王岐山致敬,習近平對王岐山是感激的。

據香港《臉譜》報導,自2012年底以來,中紀委共查處17個涉嫌嚴重違紀的省部級高官,僅在2013年12月,就有4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或被處理。中紀委查處的中共高官大多數是江派嫡系人馬。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杆,有幾個甚至曾是他的心腹和秘書。劉鐵男、季建業等則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財務管家。

江派恐懼被清算不斷攪局 習近平還有「殺手鐧」

從去年12月初開始,海外華文媒體頻頻報導「周永康已被抓」並不斷披露其被抓細節。此後江派多次與習近平過招攪局。

如最近外媒拋出的「離岸」醜聞,是曾慶紅、周永康此前有目的向海外媒體喂料的結果,使習近平陣營的「反腐」信用透支,評論稱此舉是江派向現任中共高層傳遞「同歸於盡」的威脅信號。

評論指,迫害法輪功使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欠下無法償還的血債,也是江派最恐懼被清算的罪行。去年12月20日,610頭目李東生被抓,現任中共執政者向外界釋放了不願意替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背黑鍋的信號,公佈中共江派的反人類罪、活摘器官(「這個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惡」)罪行,是習近平手中的「殺手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