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垃圾污染重 紐約明年起全面回收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現在很多電訊商都打出了手機「以舊換新」的促銷方式,那麼廢舊手機會怎麼處理呢?而電子產品中所含的重金屬會污染環境也已經受到了各方的重視,目前,在紐約這樣的大都市將如何處理呢?我們來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記者郝莉:「2015年,紐約市將實行電子產品全面回收,目前廢舊充電電池需按回收分類。到2015年,手機、電腦、顯示器、電視,都需要分類回收。我們來到下東城生態中心,看看這些電子垃圾將如何處理。」

電子產品含對人體有害的鉛、汞、鎘等金屬,紐約市已通過法律回收電子垃圾,2015年開始實施之後,很多要送到回收倉庫。

下東城生態中心電子垃圾倉庫經理Sam Huntington:「我們接受各種電子產品,家用電器不算啊。空調、微波爐、烤麵包機不要,電腦、打印機、電視,還有上面的電線,立體聲音響、VHS磁帶,充電電池和普通電池,這些都要。」

回收產品中能用的,經修補還會投入市場,過時的設計可以出租用於電影道具。

不能再利用的將送去電子垃圾處理公司。

電子垃圾處理公司Hugo Neu營運經理Anthony Cardenales:「這是電腦機殼,先拆除含有害元素的組件,一些材料需要切碎,進入切碎處理,就從這裡開始。」

不過參與回收的公司也良莠不齊,一些回收公司會把電子垃圾運到中國等環保規定不嚴格或執行不力的國家。美國環保署也在網站上寫明:美國法律無法防止廢舊電子產品出口到發展中國家。

紐約州要求原始設備製造商在紐約銷售的產品必須自己回收。全美還有其他22個州也採取這種辦法。

隨著新法律實施,越來越多的人們也會增加環保意識。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