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過年了!媽媽 兒子想念您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今天是年夜三十,而我卻從老家出來了,一個人坐在公交車裡,外面是星光閃閃的大城市,低頭便眼淚滴落在身影上,強忍著,於是便仰望天空,漫無邊際。安慰自己好好的。過了年,或許連站在馬路邊的機會都沒有了。

心裡千思萬縷,無數的遷掛,無數的思念….昨天回家聽到媽媽又被判三年半,我已經一天一晚沒睡了,所有的期待,所有的安排,還有那些愛都破碎了。媽媽從五月份被抓走,大半年了等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回家時看到都六十幾的爸爸滿頭的白髮,徬珊的腳步,還有那滿臉的鄒紋,他再也經不起歲月的折騰了。和我說兒子回家爸爸好開心,明天就是年三十了,我們把煤火生著。我問他昨天吃了什麼,他說吃了點甜酒就睡了感覺不餓。最近也不知怎麼的,咳得厲害,腳早上又麻又痛。鍋裡都生了鏽。電飯寶上也有了層厚厚的灰。爸爸給我看了給媽媽的上訴書,問我這樣寫可以不,我看了看,有幾個錯別字,回答說,你覺得可以就可以吧。我知道這樣的上訴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只是農民。但這是爸爸最後的一點期待,他想著媽媽上次判三年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不是累犯,最多判二年。都請客送禮花了四萬多,不會一點效果都沒有。因為爸爸聽到媽媽被判三年半哭了好久,喉嚨都嘶了,所以我什麼也沒說。

不知道媽媽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又被打,是怎麼吃飯,想想之前被關媽媽不吃飯牙齒都被他們撬鬆了,現在已經全部掉了,牙套還沒做好,又被抓了。媽媽,兒子想您了。想吃您炒的蛋炒飯了。爸爸以經為您做了最大的努力。家裡的積蓄早用光了,外面還借了好幾萬,我的信用卡也欠了七八萬了,但我一直沒跟爸爸說,我怕他承受不了這麼大的壓力。之前一直想著你年前回來再跟你們說,現在您回不來了。曾想過跳樓,那這樣就更對不起你們了。再過一二個月我可能就要被銀行起訴了。想想自己讀大學花了家裡好多錢,現在畢業了,不能再讓家裡操心了。

(投書人湖南長沙 魯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