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簽備忘錄 授權建MyRA退休賬戶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據美國媒體報道,奧巴馬總統已經簽署備忘錄,授權財政部創建名為「MyRA」的退休賬戶,希望幫助中產階級改善退休儲蓄。另外,奧巴馬還將發佈行政命令,將聯邦政府的合同工人最低時薪提高至10.10美元。

創建「MyRA」退休賬戶

29日,奧巴馬在賓夕法尼亞州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交給財政部長盧傑克Jack Lew,要求財政部開設「MyRA」儲蓄計劃。 「MyRA」計劃是讓民眾每次發薪最少在該賬戶中儲存5美元,用於將來退休養老

「MyRA」計劃可節稅,賬戶內的本金將受到保障。已婚夫婦總收入在$191,000美元以下,或個人收入在$129,000美元以下的,都可參加該計劃。根據該計劃,一年最多能儲蓄1.5萬美元(稅後),儲蓄期最長可為30年。

奧巴馬曾在28日表示,許多退休的人都有危機感:「今天,大多數人沒有退休金。僅僅有一個社會安全網絡是不夠的。雖然股票市場在過去的5年裡翻了一番,但這並不能幫助那些沒有加入401k退休福利計劃的人。」

提高聯邦合同工最低工資

白宮表示,奧巴馬還將發佈行政命令,把聯邦合約勞工的最低工資從每小時7.25美元,調升到每小時10.10美元。

奧巴馬28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針對收入不平等的問題表示:「經過四年經濟增長之後的今天,公司利潤和股票價格達到少見的高度,最高層的人從來沒有比現在更好。但是平均工資卻幾乎沒有變化。……即使在復甦期間,還是有太多美國人為了維持生活而操勞,更不用說要前進。太多人根本沒有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扭轉這種趨勢。」他呼籲為美國民眾加薪。

過去兩週,兩次全國性民調顯示,大多數民眾支持將最低時薪提高至10.10美元。而CBS新聞和皮尤研究中心民調顯示,分別有72%和73%的受訪者也表示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