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重生 股價噴出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日本最大消費電子廠Panasonic Corp.(6752-JP)公布獲利驚人的財報,公布第3季獲利較分析師預期多出68%後,股價一舉創下1981年來最大漲幅。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彭博報導,Panasonic Corp.股價一度狂飆18%,報1249日圓,至少有2家券商上調該公司投資評等。

Panasonic昨天(4日)公布第3季淨利激增20%,達737億日圓(相當7.3億美元),相較彭博訪查3名分析師預估均值為440日圓。

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上任2年來,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造,將重心擺在車用與家電產品,積極擺脫連年虧損窘境。

Panasonic 日前宣布關閉電漿電視產線,縮減智慧手機和電路板業務,也出售晶片廠持股,更加注重其它日漸成長的事業。

Panasonic公佈,旗下最大並負責車用娛樂系統與電池等產品的汽車暨工業系統事業,在截至去年12月底止當季營業獲利282億日圓,相較之下,上年同期虧損8億日圓。

Myojo Asset Management Co.分析師 Makoto Kikuchi 認為,Panasonic 的業績反映津賀改革的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