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摧毀美衛星 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星期二對中國最近進行的導彈測試表示關注,指出任何國家試圖摧毀美國衛星,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星期二出席了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有報導說,中國最近曾進行彈道導彈摧毀高軌道衛星的試驗。克拉珀在被問這一試驗,以及美國衛星定位系統被癱瘓的可能性問題時說,他很關切中國一直進行的試驗。

他說:「中國試驗造成的碎片區對我們的衛星和我們的太空使命來說令人不安。我特別想知道,中國領導人是否完全認識到癱瘓美國衛星系統中的一顆衛星的後果?」

克拉珀說,一些國家正在大力發展令人印象深刻的「太空反制」能力,美國也一直在採取“恰當措施”應對這些潛在的威脅。

他說:「我很肯定地認為,這裡提到的國家,也就是俄羅斯和中國,都應該非常明白針對我們任何一顆衛星的破壞行為都將被視為是戰爭行為的含意。」

克拉珀沒有詳細討論中國在太空的軍事能力問題。2007年,中國用導彈摧毀了其在太空中的一顆廢棄衛星,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那次試驗產生了大量太空碎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