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處決女囚 美30年來第14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美國德州2月5日處決一名女囚。女囚巴索15年前殺害一名智障男子。此次上訴失敗,她成為美國30多年來的第14名被處決女性。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現年59歲的巴索(Suzanne Basso),15年前為獲取保險金,殘殺了一名智能障礙男子穆索(Louis “Buddy" Musso)。

號稱「輪椅女殺手」的巴索在亨茲市監獄(Huntsville Prison)被注毒處死,當地時間2月5日傍晚6時26分她被宣告死亡。

1998年,巴索夥同另外5人,殺害了智障男子穆索。犯案者用香菸燙傷被害人,還以皮帶、球棒和鞋底有釘的靴子施暴。

法庭文件顯示,巴索等人將穆索棄屍,並掩埋在休士頓附近的路旁。

調查人員於1998年8月尋獲到已面目全非的穆索的屍體。

1999年9月,美國警方逮捕了坐在輪椅上的巴索,她的體重當時高達160公斤。

巴索被定罪後,一路上訴到最高法院,但終獲死刑。這是美國自1976年以來,第14名在美被處死的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