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劣食品傾銷農村 農民食品安全也低人一等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中國的農民人口總數佔全國的2/3,他們勤勞,善良,為中國人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和貢獻。而社會回饋他們的卻和他們付出不成正比。現在一些無良商家瞄準了廣闊的農村市場,很多被城市淘汰、查封的偽劣食品傾銷農村。港媒的評論認為中國的城鄉差距,不僅體現在收入上,就連食品安全,農民也要低人一等。

大陸媒體報導,就在人們將目光還聚焦在城市食品安全問題的當下,中國農村正以驚人的速度成為問題食品的「卸貨場」。過期食品翻新登場、假冒偽劣食品扎堆橫行,一些在大城市裡幾乎無處遁形的問題食品,卻在農村市場上明目張胆,遍地開花。

在四川省金堂縣趙鎮彎彎街批發市場一家主營副食的店鋪,既有正品的大白兔、徐福記,也有山寨的「小白兔」、「徐記」,包裝極其相似。店主表示,商品主要銷往農村,山寨的七八塊錢一斤,正品的二十四五塊錢一斤,摻在一起賣,不容易看出來。

過期牛奶的「禮盒」,長綠毛的發霉蛋糕;康帥博乾脆面;口渴可樂汽水;粵利粵餅乾……這些「傍名牌」的假冒食品,成了農村孩子健康的隱形殺手。至於「山寨舒化奶喝倒一家四口」這樣的新聞,似乎隔三差五就有聽聞。

除了食品,假冒偽劣電器、婦幼用品都將農村市場視為「卸貨天堂」。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當局往往以人手不足為藉口推卸責任,掩飾失職。其實,中國農村並不缺食品監管人員,而是監管人員缺少責任心與良心,部分人濫竽充數,甚至與黑心老闆蛇鼠一窩,恐怕在他們眼裏農民就是命賤,毒死毒傷幾個沒甚麼關係,根本就是拿農民生命健康開玩笑。

報導還指出,當平民百姓食用偽劣食品時,權貴們卻享受著經過精心培育、從封閉農場專門種植的綠色食品時,又有誰會想到飽受問題食品折磨的億萬農民呢?為什麼中國的農民什麼都要低人一等呢?

相關文章
評論